幼兒春季入園避免綜合征 | 養生知識網

 

A-A+

幼兒春季入園避免綜合征

2022年08月2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原本在9月才入園就讀小班的明明,最近被父母提早送入幼兒園托班學習。記者瞭解到,像這樣的家長還為數不少。學前教育專家分析認為,家長讓孩子提早“春季入園”,能夠縮短孩子正式入園初期的不適應階段,更快進入集體學習生活。
記者在浦東新區小龍魚環球幼兒園發現,春季入園的孩子和普通托班孩子一起學習,但在課程上著重強調生活能力自理、心理適應、參與集體生活、人際交往等,提早和其他孩子一起相處能盡快適應學校生活。無獨有偶,不少幼兒園都反應,許多家長都來電咨詢春季提早入園的事情。
這些家長考慮的是,當去年適齡進托班時,覺得孩子太小、生活能力弱、自理能力差、容易生病等,暫時不把孩子送入托班學習,而等到9月直接進小班。而春季天氣逐漸回暖,孩子自理能力也逐步提高,孩子提前“春季入園”不僅能夠讓孩子更好地適應學校集體生活,消除初次入園的陌生情緒,更能提早適應集體生活。
浦東新區托幼辦學前教育專家金妹芳告訴記者,每年入園後都會有孩子出現“入園綜合征”,表現為哭鬧、不肯上幼兒園、心理自閉、不能和其他孩子和平共處等。雖然春季入園不作為常規的幼兒園正式招生,目前還只是一種插班形式,但對孩子提早進入集體生活中學習、避免正式入園後初期的不適應階段、縮短孩子初入園後哭鬧過度期非常有利。

 

標籤:【綜合征】【避免】、【入園】、【春季】【幼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