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是否會有疼痛的感覺? | 養生知識網

 

A-A+

針灸是否會有疼痛的感覺?

2021年09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針灸的是否有疼痛的感覺取決於兩個方面,一個是醫生,另一個是人。 

      一般來說,針灸刺入人體後會產生酸、麻、脹、重、疼等感覺,這些都是針刺得氣的反應,是好的表現,是檢驗本次針刺是否“合格”的一個指標,如果針入人體後沒有任何感覺,那說明這次針刺是“不太合格”的,這個醫生的針刺手法是值得懷疑的。 

       一個好的醫生,他的針刺入人體內後,會使人的局部產生或酸、或麻、或脹、或重、或疼的感覺,這種感覺不是存在於病人表皮的,這種感覺來源於針尖所到的部位,一個好的針灸醫生,會使針尖所到之處的一大片區域產生這幾種感覺,產生感覺的部位可以達到直徑5厘米,甚至更大。這種感覺是非常舒服的感覺,是一種挑動沉痾的感覺,是一種按摩彈撥勞損的肩背的感覺。 

       一個手法差的醫生,帶給病人的是進針時的疼痛,行針時的疼痛,這種疼痛是非常不舒服的疼痛,這個疼痛的部位是在皮膚的表層,是一種牽拉皮膚的刺痛,跟上面所說的感覺非常舒服的“疼”發生的部位不一樣,上面所說的疼發生在深層,也就是針尖所到的部位,也就是有病痛的部位。 

       當然,一個身心放鬆的病人,也會配合醫生的進針,減少針刺發生疼痛的概率。一個非常緊張的病人,他的那種不好的疼痛感是會經常發生的。 

       所以說,針灸的疼,不是絕對的,好的疼可以解除病人的痛苦。不好的疼,是因為病人的緊張和醫生的技術太差造成的。 

       如果你在做針灸時,能夠做到全身心的放鬆,並且找一個好的針灸醫生來扎針,那麼,你基本上不會被疼痛困擾!

標籤:【感覺】【疼痛】【會有】【是否】、【針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