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累過度 腎臟的隱形殺手 | 養生知識網

 

A-A+

勞累過度 腎臟的隱形殺手

2021年06月1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據相關調查,20~45歲青年人中,70%以上人自認為有腎虛症狀,82%以上人認為腦力大不如前。而在實際臨床中,這些雖不能統統歸為“腎虛”,但經臨床分析,可劃分至腎虛者也占33%以上。

 

社會競爭殘酷,工作壓力日益加重,現代文明帶來困惑,使多數中青年承受著巨大身心壓力(壓力食品),身心俱疲,精力衰退,從而出現失眠、食慾減退、乏力、煩躁、脾氣暴躁、神經衰弱等腎虛、腦虛證狀。

 

 

生活無節制,吸煙、飲酒、作息沒有一定規律,過度勞累;肆行房事,縱情色慾;不良習慣,如過度手淫,可直接損傷人體腎精,提前進入早衰。

 

現代文明帶來各種污染,環境污染、空氣污染、食品污染、核磁輻射、噪音等使許多毒素淤積在人體內,威脅健康。例如食品污染,食品中激素樣物質、填充劑過多,人們食用後相當於口服了激素,致使人體腎上腺不分泌激素或分泌少了,時間長了,導致腎上腺這個器官廢用,甚至畏縮,所以很多人出現性功能下降、早洩、生殖器短小等。

 

 

濫用藥物:現代人,一有就用藥,很多藥物對腎臟有損傷,例如慶大黴素、丁胺卡那、復方新諾明等等,其次,中農藥、化肥,可直接損傷人體腎臟

 

上述因素潛移默化中影響著腎氣盛衰和身體健康,如果忽視話,將成為身體隱形殺手。我們平時所說“年輕時候身體掏空了” 就是這個意思。所以年輕人也要注意保護腎臟,防患於未然,等腎臟有了再去治,那就晚了。

標籤:【殺手】、【隱形】、【腎臟】、【勞累過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