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長壽 遺忘是寶 | 養生知識網


 

A-A+

要想長壽 遺忘是寶

2021年02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忘掉年齡,保持旺盛活力。人的生理年齡是客觀的,但心理年齡則不同,它反映了人的精神狀態。有人剛過花甲之年,就不斷暗示自己老了。這種消極心理是健康長壽的大敵。俗話說:“人不思老,老將不至。”

 

★忘掉怨恨,寬容對事對人。一個人種下怨恨的種子,就想報復,甚至千方百計琢磨報復的方法、時機,使人一生不得安寧。忘掉怨恨,心平氣和,對長壽大有裨益。

★忘掉悲痛,從傷心中解脫出來。親友遇到天災人禍或死亡,常使人沉浸在悲痛之中不能自拔,時間長了有損身心健康。因而遇到這類事時應想開一些,盡快從中解脫出來。

★忘掉氣憤,想得開,活得快活。人在生氣時,血壓容易升高,心跳加快,氣血瘀滯,甚至因氣憤而死亡。其實因一時之氣而致致死又有何益呢?

 

★忘掉憂愁,減少疾病纏身。現代醫學認為憂愁是抑鬱症的主要根源。一生多愁善感會導致多種疾病纏身,甚至讓魔奪去生命。

★忘掉悔恨,過去的就讓它快點過去。令人後悔的事已隨歲月流逝而成為歷史,總去想追悔莫及的事情,日久,只能傷心傷神,不利於健康長壽

★忘掉疾,減輕精神壓力。人被疾病困擾時,總想身上的病,甚至擔心日子不多了,毫無益處。因為過分專注於病,會使人精神壓力加大,免疫力下降,使疾病加重。得了病,應泰然處之,從精神上戰勝疾病。

 

★忘掉名利,活得更加瀟灑。名利是許多人一生追逐的目標。老年人,只有忘掉名利,知足常樂,才能健康長壽。

標籤:【壽命計算器】、【人的長壽秘訣是什麼】、【長壽的秘訣】、【老人吃什麼好】、【長壽食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