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愛惜牙齒老來更輕鬆 | 養生知識網

 

A-A+

成年人愛惜牙齒老來更輕鬆

2021年02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牙齒同人的身體一樣需要細心呵護,人到40歲其就開始輕微鬆動。如果你未養成良好的護齒習慣,它就更易損壞。我國90%的成年人有牙周健康問題。專家指出,有效刷牙是預防牙周疾病的最有效方法之一。 據專家介紹,牙周疾病使牙周組織破壞,引起牙齒鬆動,甚至脫落,使人們喪失正常 的咀嚼功能,導致身體其他器官疾,比如常見的消化不良、胃潰瘍等。由於口腔內組織遭到破壞,細菌及有害物質進入血管內,能夠引起腦血栓等血栓性疾。 牙周還會成為導致早產的因素。在孕婦妊娠期間,某些特定激素增高,細菌在口腔內急劇增加,因而孕婦容易患上出血性“妊娠牙齦炎”。從牙齦溝處鑽入的毒素會進入血液中,對子宮和胚胎產生影響。此外,有研究顯示牙周病還可能引發心臟病、糖尿病、老年性癡呆等疾病。 1.怎樣防止牙床萎縮 為使牙齒保持健康狀態,請每年兩次洗牙並請牙醫進行一次全面性的檢查。讓你的牙齒遠離焦油及溶菌,可使牙床堅固、靈活而不會萎縮。 另一點必須注意的是,無論年齡大小,一定要選擇合適的牙刷及牙縫拉線清除牙垢。請牙醫檢查一下你刷牙的方法是否正確。 如果你太粗心,刷牙時來回刷而不是旋轉著刷,就可能使牙床過早萎縮。另一個預防措施是使用一種帶橡皮頭的牙刷,每日按摩牙床。 2.磨牙與整牙 有多種可供選擇的方法使牙齒年輕、健康。可以考慮磨牙或整牙。這是將幾隻牙齒的邊緣磨光,使牙齒更加迷人。 如果牙齒已經變色,可以詢問牙醫有關牙齒脫色、粘結事宜或烤鑲嵌瓷牙。即使牙齒有縫隙,也可在鑲嵌上加以改善。如果你缺損了一隻牙,這種方法還可以避免換牙。 3.保持牙齒健康 30歲:牙齒開始變色。——牙釉質變薄 40歲:牙齒開始輕微鬆動,引起變形,出現縫隙。——牙床開始萎縮——原有琺琅質開始腐化 50歲:牙齒變得易碎,易感染而損壞。 細心保護方法: (1)正確刷牙和使用牙縫拉線清除牙垢。 (2)每年兩次看牙醫,進行檢查和清洗。 (3)選擇脫色、粘結或鑲嵌瓷牙。 (4)對已經發生變化的牙齒補鑲或整形。 證牙齦清潔,保護牙齦健康 牙齦疾病是25歲以上成年人牙齒脫落的主要原因。牙齦疾病也是口臭的直接原因——而,它是可以徹底預防的。牙齦疾病往往在你二十幾歲的時候就出現了,而你可能直到四十或五十歲的時候才注意到。對於它,預防強於治療。 五分鐘健康小貼士: 每次刷牙,用20秒鐘輕輕刷洗你的牙齦。 每隔一天用牙線清理牙刷所不能深入的地方以達到對牙齦最大程度地清潔,另外,定期去看牙醫——他們可以從對你牙齒和口腔的檢查發現癲癇症、白血病和其它的癌症的早期徵兆。

標籤:【更】、【輕鬆】、【老來】、【牙齒】、【愛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