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垂體性陽痿 | 養生知識網


 

A-A+

什麼叫垂體性陽痿

2020年07月0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垂體性陽痿是由於腦垂體前葉功能完全或部分缺失造成內分泌不足,從而導致所有激素分泌都減少,所有靶腺的功能下降,男子缺乏促性腺激素而導致的陽痿。垂體性陽痿同時伴有睪丸萎縮、第二性徵退化以及精子生成減少、不育症等。垂體激素分泌不足症如發生在兒童和少年時,可出現生長發育停止或者青春期缺如的表現。

人的大腦垂體(垂體腺)受下丘腦的調控,通過兩條不同的途徑來調節垂體前葉和垂體後葉的活動。在下丘腦中合成的神經激素調控著垂體前葉的6種主要的肽類激素的合成和分泌,而垂體激素則又調控外周的內分泌腺,如甲狀腺、腎上腺、性腺。當垂體前葉功能完全或部分降低時,所表現的症狀和體徵取決於其基本因以及所缺少的某些專一性的垂體激素。絕大多數人常常不能感到自己有什麼異常,但是偶爾可能突然發作或頗為激烈。最早缺失的往往是促性腺激素,而後出現促生長激素缺乏。當丘腦受損時則所有的激素分泌減少,會伴有甲狀腺功能低下、腎上腺功能低下的表現,出現低血壓以及對應激和刺激缺乏耐受力,所以垂體性陽痿患者為垂體功能低下綜合征的表現之一,而不是獨立的症。因此在治療上也是綜合性的,而且原發病因治療如腦垂體腫瘤切除等為主要的治療措施。只有去除病因,陽痿才能得到治療。

標籤:【陽痿】、【體性】、【叫垂】、【什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