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有脫出物一定是痔瘡嗎? | 養生知識網


 

A-A+

肛門有脫出物一定是痔瘡嗎?

2019年05月1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現在有很多患者都認為肛門有脫出物就是痔瘡,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肛門脫出物一定要及時排除肛門乳頭瘤、直腸脫垂等疾病

雖然說內痔發展到中、晚期的主要症狀就是內痔脫出。但脫出於肛門外的東西不全是內痔,在肛腸疾病中,許多疾病都可引起肛門有脫出物,如肛門乳頭瘤、直腸脫垂等,都可脫出肛門外,但其臨床表現各有其不同。

內痔脫出於肛門外區別於其他各種肛門的表現在於:

內痔脫出的脫出物在齒線上,粘膜覆於脫出物上,可自行還納肛中,若纖維組織覆於其上時,需休息後還納肛門中,脫出物基底大,以齒狀線為界,上下分明,在肛門可見一個或幾個脫出,多不相連成片。而乳頭瘤基底部多細而長,瘤色灰白,附著於乳頭部位。

直腸脫垂則表現為直腸粘膜下移,全部脫出肛門外,肛門環周有粘膜脫出,嚴重時,直腸肌層均可隨之脫出。由此可見,脫出是內痔加重的表現之一,但脫出的不全是痔瘡。

標籤:【痔瘡】【嗎】【一定】【物】、【脫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