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預防乳腺癌應少吃紅肉 | 養生知識網


 

A-A+

女性預防乳腺癌應少吃紅肉

2019年01月1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乳腺癌,是女性癌症三大殺手之一,不少女性聞之色變。醫學界對於這個進行不同的研究,去找出一個導致這個引發的成因。在現今一般為人所知,乳腺癌是可以遺傳下一代外,原來某些飲食也會引起。

預防乳腺癌要少吃紅肉

據美國研究人員進行的一項大規模研究顯示,進食過多紅肉至少會導致一些女性患乳腺癌和結腸癌的幾率增加。研究人員為此建議,女性應該將每天進食紅肉的量控制在3盎司以內。

研究人員對9萬多名絕經期前女性進行了12年的跟蹤研究,在將其他風險因素,諸如體重、飲酒以及攝入水果和奶製品的數量排除在外之後,研究人員發現,那些自稱每天至少要吃1份半紅肉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是每週最多吃3份紅肉的女性的2倍。

研究顯示,愛吃紅肉的女性易患乳腺癌的一個原因是,紅肉在燒烤煎炸的高溫處理過程當中,尤其是烹飪得比較爛的情況下會產生雜環胺這種致癌化合物。在實驗室研究中發現雜環胺會與雌激素受體結合起來,並形成類似雌激素的作用。在之前的一些研究中也顯示,那些絕經期過後的女性如果經常進食漢堡、牛排以及燻肉,其患乳腺癌的幾率將是其他較少吃此類食物的同年齡女性的4倍多。

這次的新研究還顯示,雜環胺對某些人產生的危害可能要高於其他人,與很多致癌物一樣,雜環胺必須被激活才能損害人體內的DNA並構成癌症威脅,那些體內基因會更快激活雜環胺的人較之體內基因激活雜環胺稍慢的人就會更易患上乳腺癌。

儘管紅肉和白肉都會在高溫烹飪時產生雜環胺,但紅肉裡含有的易於人體吸收的亞鐵血紅素更多,研究顯示亞鐵血紅素有可能通過損害結腸黏膜加快癌變細胞生長來增加結腸癌的幾率。研究人員還稱,亞鐵血紅素還有可能與雌激素發生反應,促成乳腺腫瘤的生成。

另外,多吃紅肉與患乳腺癌之間的關係還取決於紅肉的組成,一些研究顯示,進食過多含有大量飽合脂肪的紅肉會導致胰島素水平上升,而無論女性對雌激素變化的敏感程度如何,胰島素水平上升都有可能加快乳腺癌細胞的發育。

 

標籤:【少吃】【紅肉】、【應】、【乳腺癌】【預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