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人流刮痧百害無一利 | 養生知識網


 

A-A+

做完人流刮痧百害無一利

2018年10月2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做完人流後是絕對禁止和不可以刮痧

剛做完人流後,身體比較虛弱,抵抗毒的能力非常的差,此時刮痧容易造成感染,非常的不好,絕對不能刮痧,可以引起外邪內侵,最起碼會感染風寒。並且,這時候非常不容易恢復 。由於人流是人為中斷正常妊娠,機體沒有一個緩慢漸進的適應過程,所以對人體健康是有一定影響的。

因此,切實做好人流後的自我保健,對於促使身體和生殖器官順利地恢復健康至關重要。

一、注意休息,加強營養。人流後應臥床休息2~3天,以後可下床活動,逐漸增加活動時間。在人流後半月內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避免接觸冷水。人流後子宮需要一個月左右復原。因此要注意增加營養,攝入足量的蛋白質,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促進受傷器官的早日修復。人流後,應多吃些魚類、肉類、蛋類、豆類製品蛋白質豐富的食品和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以加快身體的康復。

二、保持外陰清潔衛生,禁止同房。人流後子宮口還沒有閉合,子宮內膜也有一個修復的過程,在這段時間內,要特別注意保持外陰部的清潔衛生,術後半月內不要盆浴,以免不潔水進入陰道,導致細菌侵襲,引起感染。人流後一月內切忌同房。

三、觀察出血情況,嚴防情加重。人流後陰道流血超過一周以上,以及伴有下腹痛、發熱、白帶混濁有臭味等症狀,就應及時到醫院複查診治。

標籤:【做完人流後吃什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