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後喝杯溫開水3小時內別洗澡 | 養生知識網


 

A-A+

刮痧後喝杯溫開水3小時內別洗澡

2018年07月0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刮痧,看似簡單,但也不能想刮哪裡就刮哪裡。首先要瞭解情,辨證施治,審求因,確定刮拭的部位。

其次,刮痧過程要避風,刮後喝一杯熱(溫)開水,休息1小時以上,2小時內忌食生冷、不能喝酒,3小時內不能洗浴。出痧後1~2天,皮膚可能輕度疼痛、發癢,這些反應屬正常現象。

再次,糖尿患者皮膚耐受性差,血管脆性增加,刮痧的力度不宜太大,速度不宜太快,時間不宜太長。下肢靜脈曲張及下肢浮腫者,宜從下往上刮。

最後,皮膚病患者皮損處乾燥、無炎症滲液,如神經性皮炎、白癜瘋、牛皮癬等,可直接在皮損處刮拭,皮下無痛性的良性結節部位亦可直接刮拭。如果是濕疹、皰疹、疔、癤、癰、瘡等病症,不可在皮損處或炎症局部直接刮拭,可在皮損處周圍刮拭。

另外,刮痧後出現頭暈、噁心,甚至暈厥等現象稱為暈痧。出現暈痧,應平臥,飲一杯糖鹽水,並休息一會兒。

標籤:【內別】、【洗澡】、【3小時】、【開水】、【喝杯】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