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酒過猛可能導致心臟病 | 養生知識網


 

A-A+

戒酒過猛可能導致心臟病

2018年06月2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喝酒過度有害身體,戒酒過猛也同樣會損害身體。德國醫學專家最新研究顯示,戒酒過猛有可能導致心臟

北京軍區總醫院心肺血管中心副主任和渝斌介紹說,長期酗酒會造成心肌的直接損傷和植物神經系統的紊亂,產生心速變慢、血壓下降等。

戒酒過猛,酒精對於植物神經系統的抑製作用就會突然停止、減弱或消失。此時,戒酒的人如同戒煙和戒毒的人一樣都會面臨“戒斷綜合征”,即植物神經系統需要重新調節平衡,被抑制的交感神經會突然活躍,造成心跳加快、心律失常、血壓升高等應激反應,嚴重者尤其是合併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會由於心臟疾病導致死亡。

此外,對於長期酗酒的人,戒酒也不能使受損的植物神經系統修復,尤其對於患有高血壓的人,飲酒可能導致的腦卒中、心肌梗死等都是戒酒根本無法恢復的。

因此,和渝斌主任建議,不論是長期飲酒還是間斷性飲酒的人都不要戒酒過猛,要逐漸減量、循序漸進

標籤:【心臟病】【導致】【可能】、【過猛】、【戒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