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面針灸」瘦臉的功效 | 養生知識網


 

A-A+

「顏面針灸」瘦臉的功效

2018年06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現在,瘦臉的方法很多,你可以根據情況加以選擇,但別忘了,我國傳統中醫學中的“顏面針灸”同樣可以達到臉部“減肥”的目的。

下面,我們為大家介紹一些能讓臉部苗條的穴位名稱及功效

球後穴 提高小腸的機能

眼尾正下方,臉頰頭下處。能調整小腸機能,幫助吸收。

迎香穴 減輕肩膀酸痛及鼻塞

眼球正下方,鼻翼的旁邊即是。此穴位不僅可以消除眼部浮腫、預防肌膚鬆弛,還能減輕肩膀酸痛

頰車穴 消除臉頰的浮腫

沿臉部下顎輪廓向上滑,就可發現一凹陷處,即為此穴位。它可以有效消除因攝取過多的糖分所造成的肥胖。

地倉穴 抑制食慾

嘴角旁約0.5cm處即是。胃部如果持續處於高溫狀態,就會促進食慾,所以此穴的功能是降低胃溫、抑制食慾。

承漿穴 消除胸部浮腫

下唇與下顎的正中間凹陷處即是。它能控制荷爾蒙的分泌,保持肌膚的張力,預防臉部鬆弛。

天突穴 促進水分的排除

位於喉斜下方肌膚的內側。它能刺激甲狀腺,促進新陳代謝,去除臉部多餘的水分。

百會穴 預防過量飲食、便秘

左右兩耳洞向上升,在頭部連結後的那條線的頂點,即是百會穴。它可以起到安定精神預防飲食過量。

攢竹穴 緩和眼睛的疲勞和浮腫

眉頭下方凹陷之處即是。眼睛疲勞以及頭痛,都會引起眼部四周的浮腫。此穴位可以緩和不適。

太陽穴 消除眼睛疲勞、浮腫

眼睛與眉毛間的側面,向後約1橫指處,快接近髮際處。此穴位可促進新陳代謝。

承泣穴 眼袋鬆弛

位於眼球正下方,約在眼廓骨附近。由於有胃下垂的人眼袋容易鬆弛,所以此穴能提高胃部機能,從而防止眼袋鬆弛。

標籤:【功效】【瘦臉】、【顏面針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