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拳是提高免疫力、抵抗流感的第一運動 | 養生知識網


 

A-A+

太極拳是提高免疫力、抵抗流感的第一運動

2018年12月06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麥可歐文醫師在健康成人中試驗發現,經常打太極拳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對抗皰疹毒的發作。

歐文醫師研究的對象系112名健康人。他把受試者一分為二,一半人每週打三次太極拳,另一半人則上課接受健康教育。授課的內容包括如何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以及講授如何消除心理壓力和緊張的種種辦法。然後兩組人員都接受水痘疫苗注射。經過6個月太極拳鍛煉以後,結果發現打拳組對抗毒的免疫能力比上課組增高了將近一倍。在注射疫苗之前,打拳組的平均免疫能力與較為年輕組的對照相差不大,但打拳再結合注射疫苗,他們的平均免疫能力就要比不打拳的人增高將近40%。

祖國醫學《黃帝內經》上說:正氣內存,邪不可幹。邪之所湊,其(正)氣必虛。中醫稱致因素為邪氣,機體調整陰陽氣血平衡的能力為正氣。太極拳運動通過松靜的練習,“時時留意在腰間,腹內松靜氣滕然”,強腎固本,培養正氣,至大至剛,氣勢浩然。正氣充沛雄渾,自然邪不可幹。自然界的病毒,不管是一般疾病還是目前談之色變的甲型H1N1病毒,都不能侵入。

標籤:【如何提高免疫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