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冥想讓你減肥加速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冥想讓你減肥加速

2018年12月2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我們長期生活在充滿壓力的社會裡,與他人的關係,工作、單位、家庭及異性間的煩惱都是造成壓力的原因,而“減肥”這一欲求無法得到滿足也將產生壓力。有些人太急於減肥,會引起過食或拒食等攝食障礙,我所治療的一些患者中,有許多人因長期的過食與嘔吐,已長出了吐繭(為吐出吃下的食物,將手放入口中,以致手背被牙齒咬出了繭子)。

當然,這些例子都很極端,但有很多人通過暴飲暴食來減輕壓力卻是事實。這樣的結 果自然是發胖。而且,開始減肥的時候,“本來想吃卻不能吃”又成為一種新的壓力,為減輕這一壓力,有些人又再度陷入到暴飲暴食的惡性循環之中。

在精神不振的情況下減肥,是造成飲食障礙與減肥失敗的主因。那麼,我們應該怎樣做才能減輕精神壓力呢

對此,自律神經訓練法(通過全身的放鬆和鬆弛,使精神與肉體得到安定的方法,以前用於治療心身症、精神症,現在已作為一般性的健康療法普及開來),及瑜伽、太極拳、氣功都非常有效。

此外,瞑想和自我暗示等手段也很有效果。比如說想像一下自己瘦了的樣子,或具體描繪一下“如果我有一個很帥的男友,那麼星期天我一定要同他約會……”等等。專門的醫學用語稱之為“自由聯想”,即通過在腦海中具體描繪自己優秀的一面來進行自我控制的方法。

大家可能都知道,許多運動員平時都進行“印象訓練”。這種訓練方法,就是反覆想像自己成功時的景象,如“我要突破對方的防守攻入一球”,“我要連續攻破超難度技巧動作”等等,使其輸入大腦,最後在真正出現同樣場面時發揮積極作用。

消除自我精神壓抑,創造自我良好形象,是減肥、健美的有效手段。

另據報道,美國和荷蘭的醫學家,針對快節奏生活給人們帶來的疲勞,倡導一種自我保健法--冥思遐想。據稱此法乃是鬆弛思想的一種特殊運動,可以消除疲勞,有益於促進人的思想和創造力,能夠預防治療多種疾病

冥思遐想的方法是:

背靠椅上,頭部或靠或斜,順其自然,閉目靜思。所思所想應是往日的愉快事情,也可是大自然美麗的風光、天空間茫茫的星系和大海中漂弋的船隻,並由此聯想各式各樣、豐富多彩而頗有情趣的畫面。

專家們稱,雖然迄今尚未弄清冥思遐想把治療信息由大腦傳遞到每個細胞的確切機制,但已有兩點能肯定:一是對免疫系統的生死物質,能起良好的促進作用;二是讓大腦的左側,從語言活動中解脫並處於信息狀態,讓右腦充分發揮直觀的形象思維能力,從而使經常用右手勞作者和善於語言思維者容易發生的左腦疲勞及時恢復,並提高工作效率

標籤:【加速】、【減肥】、【你】、【冥想】、【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