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初級階段要精力集中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初級階段要精力集中

2018年04月10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如果一個人做到這種能力,它可以成為駕馭自己精神的主人,控制自己精神的起伏波動。同時他也可以約束自己的頭腦,使之不胡思亂想或糾纏在數不清的問題、事件、顧慮和客觀事物上,掌握這種方法,你能夠在迷亂中發現正確的答案,雜亂無章的思想,就變成了有選擇的、有目的的思維,那些毫無意義的、無價值的雜念被排除掉。

通過適當的訓練,掌握這種精力集中的方法之後,精神疾病患者的狀況會有顯著的變化。為了更有助於瞭解精力集中的效果,我闡述一下在印度人們對於精神的特性及其與身體的關係的看法和認識。

精神總是以其特性與一些問題、事件、想法或實物聯繫在一起。儘管這種聯繫的持續時間可能長,也可能短,但在末一段時間內,頭腦只能思考一個問題。至於人的精神與何種事物發生聯繫,那是很難預計的。

精神的這種與事物聯繫的特性,在體內可以產生一種特殊的反應,這一點必須明瞭。由於精神被某種問題或事物影響,身體內部便會產生相應的反應。換言之,這種反應的性質與精神所聯繫的事物的性質是一致的。因此,當精神被一些令人氣惱的事物困擾時,這種精神便在人體內部產生影響,並且發生變化,從而使個人處於一種憤怒的狀況中。

由於精神的這種特性,那些對精神產生影響的許多無緣無故的事物,便會在體內產生一系列的莫名其妙的反應。其結果,這個人便一次又一次處於緊張、興奮、激動、歡樂、震驚或其他一些不同的精神狀況之中。瑜伽十分強調,一個人必須能夠控制自己渙散的精神,並且能夠有意識的把自己的思想正確的引向一個預期的目標;否則,就不能認為他已經掌握的瑜伽的要旨。

只要通過瑜伽的精力集中練習,這種控制精神並將其引導到某一個經過選擇的方向的能力,是可以獲得的。為了進行精神集中的練習,必須做好某些準備。

標籤:【集中】、【精力】、【初級階段】、【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