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怎麼用假動作 | 養生知識網


 

A-A+

打籃球怎麼用假動作

2020年06月11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52 ℃ 次

養生之道網假動作籃球技術裡面一個最常用的技術,那麼打籃球怎麼用假動作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打籃球怎麼用假動作,看看吧。

動作籃球技術裡面一個最常用的技術,從初級到高級階段,幾乎每個人都在用,在初期階段經常會做的似是而非的假動作,面對高手是完全無效的,在後期的假動作就會達到一個境界,就好像喬丹那樣收放自如,本來不打算做假動作也順便做了,也就是隨時可以把一個正常動作轉變為假動作。這也就是假動作的境界了。

1、套路練習

有計劃的按照練習的戰術來進行的一次實戰假動作來直接騙對方,在平日的訓練裡面練習過很多次,已經練成了一個套路,在進攻的時候可以做到一定能成功,也就會讓這次進攻更加流暢,在離對方還有幾米的時候,腦子裡面就已經制定好了這個假動作的進攻線路。

打籃球怎麼用假動作

2、經驗積累

被動意識下的假動作,這是需要長年練習和比賽經驗的積累,以及對自己籃球動作的拿捏都很有把握的時期,也就是說打球初期幾年是很難做到的,即使你以為自己能做到也不是真做到,因為這需要太多的經驗,經驗是必須要靠時間來換取的,這種假動作,是臨時決定的。

舉例子來說,比如你出現了空擋,準備出手跳投,突然一個防守隊員很快速的撲過來,有限超出想像,並且彈跳很好,於是,如果按照原計劃出手投籃有可能被封蓋,這時候你已經開始舉球了,於是,你立刻停下投籃動作,沒有起跳,轉而突破一下再投籃,於是,做出一個逼真的假動作。

這種假動作就是收放自如的假動作了,也是臨場發揮的,就是你籃球經驗的體現。後期喬丹很多假動作都是這種。

3、常用動作

1投籃動作

投籃是防守隊員最敏感的動作,進攻隊員,作出投籃姿勢,等防守隊員作出反應,人失去重心時,進攻隊員馬上運球或傳球過人。

2運球方向

這主要針對在行進中的隊員,在快速運球推進時,防守隊員在自己同一路線上,進攻隊員手腕轉動,把運球方向向左、右進行前進,過掉防守隊員。目前,在訓練中主要進行這兩種方法訓練,兩人一組進行分組練習,起到較好效果。

4、完成程度

假動作,可以根據幅度分為很多種類,比如10%完成度的,20%完成度的,一直到90%完成度。

所謂的10%完成度,舉投籃的例子來說,你在投籃的時候,雙手持球在腰間,準備舉球,你整個舉過肩膀然後出手就是一個投籃,這個時候,你把球快速上舉一點剛到胸口就停住,是個舉球的假動作,這就是10%完成度的假動作,只是做出來10%的投籃動作,就停住。

同理,90%的投籃假動作,就是除了起跳和籃球脫手,其餘的投籃動作都做出來了,然後停住,整個身體也都伸直了,甚至腳後跟也離地,然後停住沒有出手,這就是90%完成度的投籃假動作。

打籃球怎麼用假動作

5、動作技巧

1做假動作時,動作幅度要大,否則騙不過對方的,應該充分做好動作,比如轉身時,假裝右轉身,轉到一半時突然停止變成左轉身,這樣對方就會措手不及的。

2做假動作時,身體有時候會失去平衡,碰到對方就是帶球撞人,所以一定要減少犯規次數,盡量不要去和對方有身體接觸。

3做假動作的前提,是有比較紮實的控球能力,能讓你比較快的完成假動作。而且不會丟球或者失誤,平常應該多練習球感。

4在做假動作時,經常會用到變相運球晃人,這時要注意不要翻手腕,即手托球,這樣是違規的,盡量養成掌心向下運球的習慣。

5做假動作不要過頭了,只要是能甩開對方的防守,就算成功了,不要再繼續耍假動作,搞不好會把自己弄暈了。

6做假動作時,變向運球、胯下等假動作有些老土了,應該有比較新的假動作才好,比如左右手倒球,讓對方不知道你從哪個方向突破。

打籃球怎麼用假動作,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籃球】【怎麼】、【用假】、【動作】【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