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更要找「縫隙」健身 | 養生知識網


 

A-A+

中年人更要找「縫隙」健身

2020年03月0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現在,忙忙碌碌的人越來越多,人們可以找出種種沒時間健身的理由,可我認為:因為忙碌,更得找“縫隙”健身。 
 
多數人都是利用早晚鍛煉,在我家不大可能。我家只有我們夫妻倆和小孩,父母不在身邊,倆人都在機關上班,早上最遲就要6點鐘起床,中午忙完已接近1點,晚上還要輔導兒子功課,10點鐘才上床睡覺。時間非常緊張,有時是跑著上班,如何鍛煉一直困擾著我們,時間長了,身上的毛也越來越多,腰頸痛、高血壓等多種症開始找上門。 
 
越來越差的身體促使我們必須鍛煉身體,逐漸我在生活中發現了“縫隙”,在“縫隙”中找到鍛煉身體的辦法。忙碌的早上、中午不允許我們鍛煉。晚上,夏天的太陽落山比較遲,我們吃過晚飯的時間也不過7點鐘,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就和妻子、兒子在院外的空地上打打羽毛球,活絡活絡自己的筋骨。冬天天黑得比較早,原來兒子在做作業時,我就坐在旁邊看書。現在,我發現可以利用這點“縫隙”來鍛煉身體。我家的院落比較大,周長有24米,我可以利用這個條件在院落快步走,每天200圈,就是4公里多,還可以利用我丟棄多年的啞鈴來舞動舞動,既陪伴兒子做作業,又鍛煉了身體,何樂而不為?遇到雨雪天,我在家裡原地踏步跑,或跳跳繩。如果是寒暑假,兒子不上學,我們全家就到我們單位練練乒乓球。 
 
自從發現可利用“縫隙”來鍛煉,上下班我也不乘電梯,原來辦事總要騎摩托車、坐小汽車,現在盡量步行。在辦公室坐久了,也要活絡活絡筋骨,伸伸腿彎彎腰。現在,通過一年多的鍛煉,我的腰頸痛的毛病逐步減輕,血壓正常了,身體越來越好,精神也好多了。

標籤:【健身】、【縫隙】、【找】【更要】、【中年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