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立健身有效防止腦溢血 | 養生知識網


 

A-A+

倒立健身有效防止腦溢血

2018年01月1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作為一種特殊的鍛煉法,倒立裨益良多。首先,它能改善腦部供血的能力,消除大腦疲勞,恢復體力,同時增加腦血管的抗壓能力,使腦血管變得柔韌,有效預防腦溢血。其次,倒立時,內臟也跟著倒置,此時內臟在重力作用下輕柔地摩擦碰撞、互相按摩,對內臟下垂、痔瘡等症有預防和治療效果,還有助於緩解心臟壓力。最後,倒立對整個手臂、肩部、胸肌上部、上背部以及腰腹部的肌肉力量和耐力都有很好的鍛煉效果,有助於提升身體穩定性及平衡能力。

有人說,倒立太難,沒有經過特殊訓練的人就做不了。其實不然,沒有任何基礎的人,只要按照下列提示,都能做好倒立。

對於初學者來說,可以從簡易倒立式做起。雙膝跪地,臀部坐在腳跟上。上身俯臥在毯子上,前額著地;雙手自然放在身體兩側,手心向上。以前額為支點,慢慢將重心往前移,然後盡量用頭頂地,並作為支撐點。保持5—10秒後,重心慢慢往後移,恢復到起始動作。

當你已能輕鬆完成簡易倒立式之後,可以試試“進階版”的靠牆倒立式。上身與牆壁呈90度平躺於墊子上,將兩腿豎直貼在牆壁上,腳板貼牆,臀部盡量靠近牆壁,雙手自然放在身體兩側。姿勢穩定後,盡量收腹並抬起臀部,腳尖沿牆壁向上伸直。如腰腹力量不夠,可嘗試屈起兩臂,用手肘的力量支撐身體。保持5—10 秒後,有控制地將臀部輕輕落在墊子上,恢復到起始動作。

標籤:【腦溢血】、【腦溢血後遺症有哪些】、【腦溢血前兆】、【腦溢血吃什麼好】、【腦溢血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