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森林中荒野求生19個絕招 | 養生知識網

 

A-A+

雪山森林中荒野求生19個絕招

2019年09月01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養生之道網很多人喜歡到野外雪山和森林探險,尋求生活的激情,但野外危險不少,學習雪山森林荒野求生技巧很有必要,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19個雪山森林荒野求生技巧,供參考。

1、在山區迷路,首先要冷靜。確定方位,尋找河流,沿著河流找小徑,沿著小徑找大路,大路能帶你找到聞名世界。

2、在雪山上迷失方向的時候,可以利用手錶和太陽辨別方向。取下手錶,把時針對準太陽,再把時針和12點之間對等分,根據等分線就可以找出南北線。找機會向山下的樹林走,那裡可能有食物和避難所。

3、如果天氣很冷,可以將一些石頭燒熱,鋪在地上,蓋上細沙,可以作為暖床。石頭的溫度可以維持幾個小時。

4、夜晚來臨前一定要搭好避難所。避難所應因地制宜,別浪費太多體力。但避難所的作用很大,如保持體溫、防雨、防野獸等。

雪山森林荒野求生技巧

5、身體沾滿水時喪失的熱能比乾燥時快25倍,必須盡快脫去濕衣服,把身體弄乾。沒有毛巾,可以利用雪擦身,這是吸乾身上水分的好方法。

6、在激流中隻身漂流,要善於利用水舌。當你向下游流去,你會看到水舌在你前方,主要水流都會往水舌彙集,這時要利用水舌,隨波逐流。

7、如果不小心掉下冰隙,繩索會把你吊在空中。怎麼爬上去?可以利用普魯士結。這需要身上還有其它短繩索,把短繩索纏繞在主繩索較高的地方,繞五六圈,留出能伸進一隻腳的長度打個結。接著把腳伸進小繩索的套子,踩著它升高。最後借助主繩索的幾個結,可以讓自己脫身。

8、夜晚最好能生一堆火,既能保暖、烤食物,又能嚇唬野獸。如果沒有火種,乾枯松枝和雲杉很適合鑽木取火。用石頭在木頭上敲出缺口,轉動樹枝,磨擦出火花。鑽不取火不容易,要有心理準備,可能要較長時間。

9、切忌不要留下任何食物殘渣或動物內臟,以免味道引來野獸。最好徹底燒乾淨或掩埋。

10、山上若找不到其它食物,可以看看動物腐屍裡面是否有蛆,腐屍不能吃,但蛆是活的,含有豐富蛋白質,把頭弄掉就可以吃了。雖然有點噁心,但生存更重要,不是嗎?蛆也可以做釣魚的誘餌。

11、夜晚如果有野獸闖入營地,不要出聲。如果聽到外面長時間沒動靜,建議及早離開,因為野獸過會很可能會折返回來。這種處理方式有待商榷,因為夜晚山裡容易迷路和失足,也有碰到野獸的風險。

12、若不小心跌入冰湖,將面臨三種風險。

1喘息反射,剛跌入容易緊張,急促呼吸容易將冰水吸入肺裡,然後溺水。

2落水受驚引發心搏停止。

雪山森林荒野求生技巧

3喪命,就是因寒冷使人凍僵,削弱人的體力和肌肉協調功能,使人無力爬出。

記得最好從落水的地方爬上來,因為這裡是可以確定曾經能夠承受你的體重。學海豹那樣扭動,重心放低,避免再次壓破冰層。到安全的地方再站起來。

13、在冰湖上打洞釣魚,常出現釣到魚但拿不出來,因為洞口已重新凍上。在下好鉤之後可以在洞口放些松樹枝,收線時先把樹枝拔下來,就容易多了。

14、大自然有很多徵兆預示天氣。如果天上出現帶狀卷雲,這通常是在低氣壓來臨前形成,意味著將下雨。另外,下雨前聲音會傳得比較遠,因為大氣中的濕氣有放大聲音的效果。

15、若想擺脫野獸(如狼或灰熊等)的跟蹤,過河是最好的辦法。

雪山森林荒野求生技巧

16、在雪山行走時,為了防止自己掉入冰隙,可以將繩索纏在自己的胯上,然後將繩索每隔一段打一個粗結,繩索另一段綁在背包或其它重物上,拖在後面。這樣萬一你不小心掉入冰隙,繩索的結可能會卡在冰沿,救你一命。

17、在雪山上為了躲避暴風雪或避寒,可以在背風的山坡挖個雪洞。徒手挖很難,可以利用專業背包後面的鋁合金撐條或撐板。雪洞的大小最好是身體的3倍,太大不保溫,太小洞會收縮,容易把自己埋了。洞內的頂部應平整,否則溫度高了就會往身上滴水。

18、松樹的內根和春芽也可以吃,含有重要的卡路里。

19、在山裡搭建避難所時,要選擇面南的山坡。這面的樹木和岩石保留較好的熱能。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雪山森林荒野求生技巧,供參考。

標籤:【雪山】、【林中】、【荒野】、【求生】、【19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