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去哪旅遊最好? | 養生知識網


 

A-A+

5月份去哪旅遊最好?

2019年04月07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養生之道網5月份去哪旅遊最好?五一馬上就要到了,大家是不是都在安排遊玩行程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一些適合的五一觀景點,看看5月份去哪旅遊最好吧。

5月份去哪旅遊最好

1、橫店影視城

橫店的五月份陽光明媚,沒有夏日的暑氣炎炎,也沒有冬日的庭院蕭瑟。

行走在諾大的秦王宮和明清宮苑內,天格外的藍,城牆格外的高大,而御花園裡草木正深,正是最佳時節,如果能碰上哪個劇組,心情也會格外的高興。

2、上海滬上六區

位於上海市郊的寶山、嘉定、松江等區縣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資源。除了廣為人知的佘山森林公園、月湖公園、東平森林公園、古猗園等地,還有一些人們尚不熟識的新面孔,其中就包括寶山區的環區生態步道,澱山湖生態帶等。這些景點與市區的距離大多在30公里左右,恰在步行騎游的舒適覆蓋面中。

3、武夷山漂流

五月正是武夷山最佳旅遊季節,漂流、喝茶、問道,武夷山十大玩法推薦。福建武夷山“奇秀甲東南”,被譽為“人間仙境”、“東方之瑞士”,是中國僅有的四個自然文化雙遺產之一,人稱“風景可比桂林、休閒可比三亞”。

4、洛陽賞牡丹

雖然南方的油菜花大潮已過,桃花、櫻花也正接近尾聲,但在五月間,牡丹正趕上盛花期,而賞國色牡丹實非洛陽莫屬,來到洛陽除了賞花之外,還可以順便拜訪龍門石窟,另外,如果時間充裕,還可以去少林寺玩玩,從龍門石窟有直達少林寺的班車,票價只要一百多而已。

5、北海潿洲島

廣西北海的潿洲島是個不錯的選擇,石螺口海灘是潿洲島上最佳的潛水基地,如果您有興趣,穿上潛水服,跟著潛水教練一起潛入深秘的海底,與美麗的珊瑚來個親密接觸可能會讓您的潿洲之行終生難忘。

5月份旅遊注意事項

1、5月出遊各大景點都會人山人海,水洩不通,要提前預定房間,找正規旅行社。

2、根據各景區的溫度準備適當的衣物,夜間景區溫度比較低,薄厚衣物都要準備。

3、旅行期間備好充足的水分,戶外紫外線照射強烈,需要提前擦好防曬霜。

4、在選購旅遊紀念商品、當地土特產時,請注意貨比三家,同時注意不要隨意去動擺設的樣品,以防意外損壞。

5、請注意準備一些個人用的常用藥品,以備不時之需。

6、遊客請注意妥善保管個人的貴重物品,照顧好隨身物件。

7、在旅遊時,注意環境保護、尊重當地少數民族的風俗習慣。

8、在野外露營須準備充足的御寒衣物、乾糧、飲用水以防凍餒,還須帶備太陽鏡以防紫外線輻射,再加上睡袋和護膚膏。如出現高山缺氧症狀,宜休息或以吸氧氣法治療。

9、旅遊攝影時,請注意安全,不要到有危險的地區拍攝或攀爬,例如橋邊或虎跳峽的懸崖邊等地。

10、如果需要乘船,暈船者在上船前不要吃得太飽,也不要吃太油膩的食品,可預先吃2片防暈片控制暈情,暈船者上船後不要頻繁走動,產生暈覺時,可身體平躺在床上,並在手腕及肚臍處各貼一塊麝香膏,以起到防暈的作用。

11、在乘船的時候,請遊客不要到船上禁地和危險的區域滯留或觀光,不要攀爬船上的護欄等,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險。上船時不要擁擠,要按照順序登船。在登船的時候要主動出具船票,在船上聽從工作人員的安排。

12、大人要看護好自己的孩子,切勿讓孩子胡亂行動。

13、注意飲食衛生,忌暴飲暴食,以免引起身體不適,使興致驟減。吃海鮮時,適量喝點白酒和米醋。吃海鮮後,一小時內不要食用冷飲、西瓜等食品,且不要馬上去游泳。游泳後也不宜立即食用冷飲、西瓜、海鮮等食品。

14、導致旅途中不開心的事情頻繁發生,不良情緒來臨時,應先自我暗示,發揮想像力,從不同角度考慮問題。

15、要走不要跳三步並做二步走或蹦蹦跳跳會加重膝踝負擔,容易勞累或受傷。要勻不要急勻速行走最省體力,而且有利於保持良好心態。急一陣歇一陣的走路方式最累人。

16、走階不走坡上下山時盡量走石階,少走斜坡。

17、走硬不走軟在水泥、瀝青、石板等硬地上行走比在草地、河灘、濕地等軟地面行走更省勁和安全。

18、不要過分看重旅遊價格。如果你出發前把旅行社的價格壓得過低,旅行社可能會在旅遊過程中降低車輛、住宿等標準,減少參觀景點,增加自費景點等來彌補損失。

19、平時外出旅遊經驗較少的人,暑期旅遊時最好幾個人一起去,一旦遇到意外,好有個照應。

20、要注意通信工具暢通,外出前留意當地旅遊部門的投訴、舉報電話,以便出現問題及時解決。

5月份去哪旅遊最好,5月份旅遊要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5月份】、【去哪】、【旅遊】【最好】【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