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春夏季穿著 透氣好的衣服最適合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春夏季穿著 透氣好的衣服最適合

2021年05月0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純合成纖維面料的孕婦裝就不太適合准媽媽們穿著。因為這種面料吸濕性、透氣性較差,比較容易起靜電,對胎兒有一定影響。專家建議,純棉面料的孕婦裝應是孕媽咪的首選。因為它是一種天然的材質,吸汗好,透氣好,也不容易引起皮膚過敏。

而在春夏季時節,宜選擇泡泡紗面料,這種面料不僅透氣性好,而且還能巧妙地迴避由於臃腫和勞累所造成的不良的視覺感,讓准媽媽們看起來有精神又顯得活潑可愛。另外,絨布、平布類面料的孕婦裝也會讓孕婦有舒適的穿著感。

背帶類孕婦裝可以最大限度地減輕對腹部的壓力

目前,市面上孕婦裝的款式多種多樣,有裙裝的,有背帶褲樣式的,還有腹部帶鬆緊寬腰帶的長褲,等等。婦科專家建議,孕婦裝的款式大致的要求是不要太誇張,同時也不要太緊貼在身體上。孕婦可根據個人愛好選擇不同款式。

其中,背帶類的款式因穿著方便,又能消除對腹部的壓力,尤其受歡迎。此外,一些腿、腳踝等怕涼的孕婦最好選擇背帶褲等可以遮蓋受涼部位的衣服,這樣能更全面地保護身體健康。在挑選穿著孕婦裝時,安全性方面應該多加注意,比如所選衣服不宜過長,這樣就可以避免拖沓所造成的行走不便。

淺色孕婦裝

更能讓准媽媽心情放鬆

在顏色的選擇方面,專家表示,不必太過講究,准媽媽們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因為穿著自己喜歡的色彩的服裝,容易讓孕婦保持心情愉悅,有助於維護孕婦的良好心境,這樣對孕婦及胎兒的身心健康都是十分有益的。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孕婦以前可能特別喜歡耀眼的顏色,這時候最好還是不要選太刺激的顏色,柔和一些的會更好。懷孕晚期,一些孕婦會比較煩躁,這時候淺色素雅的服裝是推薦首選,它有利於孕婦平靜心情,減少壓抑感。

標籤:【衣服】【最】【適合】、【好】、【透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