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懷孕,准爸爸四種變化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懷孕,准爸爸四種變化

2020年07月2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當你得知自己懷孕了, 身體和心理都在發生著微妙的變化。可准爸爸的變化卻更令人驚訝, 他們怎麼也和以前不一樣了?來看看以下幾個生活案例吧, 會幫助孕媽咪擺脫來自准爸爸的困擾。

孕媽咪的煩惱1

懷孕5個月了,前幾天我丈夫差點兒在睡覺翻身的時候壓到我,當然這是無意識的。他以前睡覺沉得像一塊石頭,但是最近他在睡覺的時候經常說夢話和亂動,讓人好奇怪呀!

案例解析:

很顯然,你的丈夫並不是有意識地撞擊你。但是聽你說的情況,我感覺他在夢中經常感到緊張和焦慮,似乎感覺這是他在“懷孕”。當然,和懷孕的妻子同床共寢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妻子經常會晚上起來方便,這樣也容易讓准爸爸無法深度睡眠

對你們的建議:

不妨在懷孕的最後一段時間夫妻分床睡比較好;還可以試著把枕頭放在兩個人的中間,這樣就可以避免准爸爸在翻身的時候碰到妻子。

孕媽咪試試這樣做:

“親愛的,你好像最近睡得不太好。是不是我晚上起來,影響到了你?你是不是感覺自己沒有睡覺的空間?我們來談談怎麼樣才能讓我們倆都睡得更好點兒。”

孕媽咪的煩惱2

我才確定懷孕了,可是現在的生活已經讓我很困擾。丈夫經常會限制我的行動,他總是告訴我該吃什麼該喝什麼——甚至該如何睡覺。他再不和我做愛,因為他擔心這樣會對寶貝有不好的影響。並且每次我上樓的時候,都必須要等他一起,因為他總害怕我從上面摔下來。

案例解析:

通常情況下,不管准爸爸的行為多麼反常,但是他的潛意識是想要幫助妻子,保護妻子,為了成為合格的父母做準備。你丈夫這樣做,是他過於保護你,而且對於你懷孕的事情過於敏感了,讓你覺得自己就像個玻璃娃娃,稍有不慎就會打碎。

對你們的建議:

此時,准爸爸需要自檢。建議你讓他和醫生談一談,並讓醫生告訴他一些懷孕的知識,比如什麼是孕期危險的動作,什麼事情可以不用擔心。專家的建議,也許准爸爸最能聽進去。

孕媽咪試試這樣做:

“我非常感謝你這麼保護我,但是這樣讓我感覺我像個木偶!我需要你給我更多的空間,你覺得我們是不是需要和醫生談一談?”

孕媽咪的煩惱3

我馬上就要到預產期了,可是最近我的丈夫經常忘帶自己的手機。他的這種“失常”表現讓我感到有些不安,因為我很害怕在我生產的時候找不到他。

案例解析:

你最大的恐懼在於你需要他的時候他不在你的身邊。你要明白,他現在可能已經在為成為父親而準備著——他可能要考慮你們的財政問題,還要考慮家庭和工作的平衡問題,還要考慮寶貝的到來會不會改變你們倆之間的關係……

這些都會讓他感到焦慮和不安。而當人們焦慮不安時,他們就會忘記把鑰匙、墨鏡這些隨身的物件放在哪裡。

對你們的建議:

如果這個情況只是偶爾發生,你不需要太擔心。如果一個星期之中有五天,他都會忘記自己的東西放在哪裡,那我就建議你需要和他好好地談談。

孕媽咪試試這樣做:

“親愛的,你又把手機忘在家裡了,這樣我總擔心我在需要的時候找不到你。為什麼你不把它和你的錢包、鑰匙放在一起呢,這樣你可以很方便地隨時找到它。”

孕媽咪的煩惱4

這是我第二次懷孕了,我的丈夫竟然表現得完全和我第一次懷孕時不一樣!他從不像我第一次懷孕時那樣,主動來感覺一下寶貝的胎動,好像根本沒有這回事似的。而且,現在他還愛上給第一個孩子買各種各樣的東西,以前可從來沒有這樣啊,太奇怪了!

案例解析:

第二次懷孕,對於你們雙方來說都是一種不同的體驗。從你丈夫的角度來看,他更加放鬆和自信,並且他認為懷孕是你生命中很正常的一件事。所以,他會想:“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不會有什麼問題的”。但是,你卻仍然很焦慮,仍然需要從丈夫那裡得到以往那樣的強有力的支持。

當然,你的丈夫很可能會因為另一個孩子的即將誕生而感到不安;或許他還沒能很好地適應第一個孩子的出生,自然對第二個孩子的誕生也就不感興趣了。他沒有意識到,他的支持對於你來說有多重要。

對你們的建議:

這時候,夫妻之間的溝通非常重要,你不妨和他好好地進行一下溝通,就能夠明白他是怎麼一回事了,這有益於緩解你的焦慮情緒。

孕媽咪試試這樣做:

“親愛的,我知道你有多愛第一個寶貝,但是現在肚子裡的這個寶貝也同樣需要你的關愛啊!”

標籤:【四種】【變化】、【爸爸】、【准】、【懷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