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孕期缺氧保障胎兒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防止孕期缺氧保障胎兒健康

2020年06月2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孕期准媽媽發生缺氧可以造成胎兒永久性腦損傷,不同孕期所造成的危害表現不同。

孕早期

為胎兒各器官發育形成的重要期。如果孕婦發生缺氧會妨礙受精卵細胞分裂導致胎兒畸形或流產,更為主要的是在胎兒發育過程中造成胎兒細胞數目減少而影響腦的發育。

孕中晚期

如果孕婦長期處於缺氧狀態時可以導致胎兒宮內發育遲緩,腦細胞數目明顯減少,甚至導致胎死宮內或新生兒缺血缺氧性腦

孕期缺氧的主要原因有:

1、環境。城市的空氣污染,有害物質含量的增加,導致空氣供氧不足,同時生活節奏加快,腦力、休力消耗增加,長期在空調節器環境中更使身體長期處於缺氧狀態。

2、生理。孕婦對氧的需求遠遠大於普通人。由於妊娠期內血容量和新陳代謝的增加,孕婦心臟負荷加重,常表現有心慌、氣短、胸悶等缺氧症狀。此外隨著妊娠的進展胎兒對氧的需求也越來越大,妊娠晚期胎盤老化,胎盤通透性逐漸下降,胎兒的缺氧狀況加劇,同時孕期過量飲食高能量的食品,更是加大了氧的消耗。

3、理。貧血、高危妊娠、妊娠期綜合征,多胎妊娠、胎兒過大等。

綜上所述,妊娠期補氧不僅可以提高孕婦的動脈血氧含量,有益於改善孕婦肌體肌能狀態,而且更有利於胎兒的生長發育。實踐證明,妊娠期補氧孕婦所生孩子的智力和體能均高於妊娠期不補氧者。

標籤:【胎兒發育過程圖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