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性流產者如何孕期保健 | 養生知識網


 

A-A+

習慣性流產者如何孕期保健

2019年04月1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有自然流產史的婦女,再次懷孕,孕期保健應做好以下六點:

 
一要生活有規律  起居惟以平和為上,如早晨多吸新鮮空氣,並參加適當的活動,每日保證睡夠8小時,條件允許可午睡,既不可太逸(如過於貪睡),亦不可太勞(如提掣重物等)。逸則氣滯,導致難產;勞則氣衰,導致傷胎流產。養成大便定時的習慣,保證大便通暢,但應避免用瀉藥。
 
二要注意個人衛生  多換衣,勤洗澡,但不宜盆浴、游泳。特別要注意陰部清潔,防止菌感染。衣著應寬大,腰帶不宜束緊。平時應穿平底鞋。
 
三要選擇合適的飲食  選擇易於消化的食物,尤其是富含各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食品,如各種蔬菜、水果、豆類、蛋類、肉類等。胃腸虛寒者,慎服性味寒涼食品,如綠豆、白木耳、蓮子等;體質陰虛火旺者慎服雄雞、牛肉、狗肉鯉魚等易上火之品。
 
民間有不少食療方對預防習慣性流產和先兆流產很有效果,這裡介紹二則:(1)蓮子、桂圓肉各50克,文火煲湯,加山藥粉100克煮粥。懷孕後即開始食用,每日一次,適宜於陰道出血、小腹墜痛、腰腿酸軟、苔白舌淡有習慣性流產史者;(2)南瓜蒂3個,蓮蓬蒂6個,共焙黃為末,分3次服,米湯送下,一日服完,適宜於妊娠數月後胎動腹痛、陰道出血、顏色鮮紅、面赤口乾、五心煩熱、小便短赤的血熱型先兆性流產者。
 四要保持心情舒暢  婦產科科研人員認為,自然流產是因為孕婦中樞神經興奮亢進所致。試驗證明,神經系統的機能狀態對流產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因此,妊娠期要保持心情舒暢,避免各種刺激,採用多種方法消除緊張、煩悶、恐懼心理,以調和情志。
 
五要慎房事  習慣性流產者妊娠三個月以內、七個月以後應嚴禁房事。
 
六要定期做產前檢查 妊娠中期就應開始定期進行產前檢查,以利醫生及時發現和處理異常情況,並可指導孕期保健

標籤:【孕期】【保健】、【如何】、【產者】、【流】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