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孕婦當心辦公室污染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領孕婦當心辦公室污染

2018年05月3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隨著生活壓力的增大,許多白領女性在懷孕期間還要承擔大量的工作,尤其是那些長期坐辦公室的女性,面臨來自辦公室本身的很多污染。因此專家建議,在裝潢精美、設備先進的現代化寫字樓裡工作,一定要注意四個方面的問題,不要為了工作而傷了身體。

 

白領准媽媽當心辦公室污染

 

首先,要注意電腦的使用。

 

電腦在開機時,顯示器會散發電磁輻射,對人的細胞分裂有破壞作用,可能會損傷未成形的胎兒。所以,在懷孕的頭三個月,最好少使用電腦,特別是要和電腦屏幕保持距離。三個月後,可以正常使用電腦了,但完成工作外,不要整日坐著上網聊天、玩遊戲等。

 

其次,要注意電話的使用。

 

 

在辦公室裡,電話是最容易傳播疾病的辦公用品。電話聽筒上2/3的細菌可以傳給下一個拿電話的人,是辦公室裡傳播感冒和腹瀉的主要途徑。所以孕婦最好減少打電話的次數,或者用酒精對電話聽筒及鍵盤進行消毒,最理想的就是能有一個自己的電話機。

 

 

第三,要注意複印機的使用。

 

由於複印機的靜電作用,空氣中會產生臭氧,使人頭暈目眩。啟動時,還會釋放一些有毒的氣體,令體質弱的人患上呼吸道疾病。因此,最好把複印機放在空氣流通的地方,孕婦盡量少使用,並適當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

 

第四,要注意空調的使用。

 

在炎熱的夏季,空調帶給大家一種清涼的感覺。但是在開著空調的房間裡呆久了,又會感到身子發冷、頭昏、心情煩躁,容易感冒。這是因為空調使室內空氣流通不暢,負氧離子減少的緣故。因此,孕期婦女要定時開窗通風,並且每隔幾個小時就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
 

 

 

標籤:【污染】【辦公室】【當心】【孕婦】【白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