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各階段需要做的檢查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前各階段需要做的檢查

2018年03月1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懷孕期間定期檢查是保證准媽媽及寶寶身體都健康的有效及必要手段,在懷孕的不同時期孕婦需要做不同的檢查。

孕前任何時間,要通過白帶常規篩查滴蟲、黴菌、支原體衣原體感染、陰道炎症,以及淋、梅毒等性傳播性疾病。檢查是否有婦科疾病,如患有性傳播疾,最好先徹底治療,然後再懷孕,否則會引起流產、早產等危險。婦科內分泌,包括卵泡促激素、黃體生存激素等6個項目。月經不調等卵巢疾病的診斷。

孕前三個月,要檢查畸形全套,包括風疹、弓形蟲、鉅細胞病毒三項。因為60%~70%的女性都會感染上風疹病毒,一旦感染,特別是妊娠頭三個月,會引起流產和胎兒畸形。肝功能檢查目前有大小功能兩種,大肝功能除了乙肝全套外,還包括血糖、膽質酸等項目,比較划算。如果母親是肝炎患者,懷孕後會造成胎兒早產等後果,肝炎病毒還可直接傳播給孩子。通過尿常規檢查,檢查尿液的濁度、顏色、尿比重、尿PH、尿糖、尿酮體、尿蛋白、尿膽原、尿膽紅素及尿亞硝酸鹽等等。有助於腎臟疾患的早期診斷,10個月的孕期對母親的腎臟系統是一個巨大的考驗,身體的代謝增加,會使腎臟的負擔加重。

孕前六個月口腔檢查,如果牙齒沒有其他問題,只需潔牙就可以了,如果牙齒損壞嚴重,就必須拔牙。如果孕期牙齒要是痛起來了,考慮到治療用藥對胎兒的影響,治療很棘手,受苦的是孕媽媽和寶寶。

孕前檢查能在懷孕期間及時發現異常時讓准媽媽進行及時的治療,以減少寶寶出生缺陷,保證准媽媽平安度過孕期和分娩。

 

 

標籤:【孕前檢查項目及費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