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上幾次廁所正常 | 養生知識網


 

A-A+

一天上幾次廁所正常

2019年05月24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養生之道網一天上幾次廁所正常?喝水後多久去廁所才好?飲水和排尿的時間間隔和頻率會從側面反映人體的代謝情況,那麼一天上幾次廁所正常,喝水後多久去廁所呢?下面為您介紹。

通常喝完一大杯水後,在15分鐘內上廁所的男性為7.08%,女性為5.51%。30分鐘內男性為22.49%,女性為11.76%。1小時內男性為19.74%,女性為8.64%。

一天上幾次廁所正常?

一天小便幾次最正常?健康的小便標準是:一天8次,每次300毫升左右,總量不超過3000毫升。早上起來一次、晚上睡前一次、上午上班的時候一次、上午上班中間的時候一次、午休的時候一次、下午上班的時候一次、下午上班中間的時候一次,回到家的時候再一次!

一天的尿量是多少?

我們每天排出的尿量大約是1500毫升左右。這是正常尿量,其實,只要每天尿量多於400毫升、少於3000毫升都沒有太大問題。

少於400毫升叫做少尿,正常人幾乎不可能出現,一旦發生,大多為急性腎衰竭。多於3000毫升叫做多尿,多為糖尿或尿崩症等內分泌疾病,也可能是精神性煩渴症。此外,慢性腎功能衰竭患者也可能出現多尿,尤其是夜間尿量增多。

認為多喝水多排尿就能排毒,完全是個誤區。只要排尿量在正常範圍內,就足以把體內毒素排出去,沒必要刻意地多喝水。

喝水後多久去廁所?

一般來說,水在體內正常代謝需要30—45分鐘,水在體內停留時間長短主要受4

個因素影響:

1吃的是鹹還是淡,吃得過鹹時,排尿的時間就會長一點,因為鹽會造成水在體內瀦留。

2吃得多還是少。宴會前什麼也沒吃就猛灌啤酒,很快就想上廁所。而吃了東西,尤其是主食後再喝酒,就不太容易有尿意。原因很簡單,食物像海綿一樣吸附了水,延長了它排出的時間。

3身體是否缺水也會影響排尿時間。運動完出一身汗,身體高度缺水,喝的水全部被吸收,就不易排出。

4天氣的冷熱也會影響排尿時間,天氣太冷,水分很難通過汗液揮發,只能變成尿液,就讓人老想上廁所。

小便次數多怎麼回事

如果不是飲水原因造成的超過8次,就叫做尿頻。很多人以為老想尿,肯定是腎虛。其實,大多數尿頻都和腎無關。

小便次數多,但尿量少,有可能是膀胱和尿道的問題。不僅次數多,而且尿量也不少,則有可能是內科代謝性疾病,比如糖尿或多尿症。只有尿頻而且尿常規檢查發現尿蛋白也高的,才有可能是腎有問題。

有些人小便次數多,是因為老覺得有尿意。這時可以自查一下:尿意很急,可能是膀胱過度活動症。尿意隱隱的,不太急,可能是感覺神經過敏,或泌尿系統感染引起的膀胱慢性炎症。

晚上最好起夜幾次?

晚上最好起來一次,一天8次小便,白天7次,晚上1次,是最佳比例。

起夜太多,一種情況是因為睡前喝水多造成的。這是正常情況,沒有必要為了不起夜刻意減少晚上的飲水量,除非是充血性心力衰竭高血壓患者,他們需要控制全天飲水量。

不用擔心晚上喝水多,早晨起來眼睛和臉會浮腫,只有腎有問題的人才會這樣,健康的腎會正常代謝,不會造成浮腫。

很多老人為了減少起夜,晚上一點水也不敢喝,時間長了,反而會讓尿很濃,導致膀胱結石等疾病

還有一種情況是,晚上沒喝多少水,也老是起夜,那就和白天尿頻的情況一樣,每次尿量多,說明有內科代謝性疾病。每次尿量少,說明膀胱和尿道有了問題。

一天上幾次廁所正常,喝水後多久去廁所,晚上最好起夜幾次,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和答案,供參考。

標籤:【天上】、【幾次】、【廁所】【正常】【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