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爸應如何學著照顧寶寶 | 養生知識網

 

A-A+

新爸爸應如何學著照顧寶寶

2021年02月1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寶寶誕生後,媽媽的身體沒有能夠完全恢復過來。照顧寶寶的重擔自然落在新爸爸的身上了,要怎樣才能夠做個稱職的新爸呢?一起來學學吧。

 

妻子剛剛生完寶寶,身體非常虛弱,這個時候就需要新爸爸們擔負起照顧妻子和小寶寶的責任了,那麼新爸爸在照顧自己的妻子和寶寶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對此專家來告訴我們的新爸爸們應該怎麼做。

新爸爸照顧自己的寶寶主要需要注意四點:

1. 新爸爸每次抱起寶寶的時候要注意自己的雙手清潔。

寶寶剛剛出生,他們的身體抵抗能力非常的差,很嬌弱。而爸爸們每天要照顧新媽媽,照顧寶寶,手上很容易攜帶疾病細菌。因此,爸爸們每次接近寶寶的時候都一定要好好的清洗自己的雙手,以免讓寶寶感染上細菌。

2. 新爸爸每次抱起寶寶的時候都要注意自己抱寶寶的姿勢。

寶寶的身體骨骼還沒有長好,尤其是頸部,所以爸爸們抱寶寶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拖住寶寶的頭部。可以讓寶寶的頭部枕著自己的一隻胳膊的前臂,爸爸的另一隻手注意環抱住寶寶的屁股,這樣抱寶寶就非常安全了。

 

 

3. 新爸爸要注意協助新媽媽做母乳餵養

母乳是新生兒最佳的食品,爸爸對這種觀點一定要堅信。每天新爸爸要協助媽媽們做好母乳餵養工作,而寶寶吃完奶以後很容易發生吐奶的情況,這個時候爸爸們一定要代替媽媽們把寶寶抱起來。這個時候要把寶寶豎著抱起來,輕輕的拍寶寶的後背,這樣有利於寶寶打嗝,防止寶寶吐奶。

 

4. 新爸爸要注意:不要讓寶寶離開自己的視線。

現在在醫院裡,人非常的多,很多不法分子利用家長分散注意力的時候偷偷地對寶寶不利,家長的一時疏忽,造成很多不幸的悲劇。因此,寶寶被誰抱走了,抱去做什麼了,新爸爸一定要給予高度的關注,不要讓寶寶離開自己的視線。

相信做到以上安全四要則,新爸爸們就可以再照顧妻子和寶寶的時候不那麼茫然了。媽媽們剛生完寶寶,身體很虛弱,需要丈夫的呵護和照顧,希望新爸爸們對自己的妻子和孩子都多點耐心,細心地照顧他們,不要給這本來很幸福的時光留下任何的遺憾。

標籤:【照顧】、【寶寶】、【學著】、【如何】、【應】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