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香水會影響孩子身體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警惕香水會影響孩子身體健康

2020年12月1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小恆媽咪自離婚後一反常態,一天噴兩次香水,把自己弄得“香氣四溢”,小恆經常被“熏”得皺眉頭。沒多久,小恆媽咪也心煩起來,因為小恆進入小學三年級後學習成績越來越差,注意力難以集中,脾氣也暴躁起來。經過老師、家長以及醫生、心理專家“會診”,終於找到了“因”。專家說,媽咪常用香水會引發寶貝學習障礙。

香水影響寶貝身體健康

其實,日常生活中,洗髮水、化妝品、嬰兒護膚品、空氣清新劑、洗滌用品中多含有芳香劑,但很少人會考慮到芳香劑的安全性。製造芳香劑的化學成分有5000多種。這5000多種化學成分中,只有不到20%做過毒性試驗,結果都含有毒性,被不少國家列為危險品。

已經有研究發現,芳香劑的化學成分對健康有害。

需要特別指出的是,兒童比成年人更易受芳香劑影響。香味的化學成分可以通過口、鼻以及皮膚吸收進入人體,這些成分可以通過血液循環到達全身的各部位。家長經常噴灑香水,會毒化身邊寶貝所呼吸的空氣,引致寶貝注意力不集中、學習障礙、活動過度,嚴重的甚至會誘發驚厥、發育遲緩等危害。

因此,有寶貝的家長應注意,盡可能不在寶貝面前使用含大量芳香劑的日用品。

 

標籤:【香水的正確使用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