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喜歡撕紙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喜歡撕紙怎麼辦?

2020年10月1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寶寶喜歡撕紙怎麼辦?不少媽媽苦惱的發現,一張完整的紙在那雙小手的作用下變成了不同大小、不同形狀,以不同的方式飄飄揚揚落向地面的碎紙片,這本身是多麼有趣多麼賦予喜劇色彩的一件事情,他為什麼不想方設法從中找到樂趣呢?

既然寶寶能從中找到樂趣,我們為什麼要阻止他撕紙呢?給孩子找一些廢舊的刊物,讓他撕個夠,充分滿足他想要撕書的慾望。參與寶寶撕書的遊戲,並在遊戲中加入自己的教育內容。

第一條就不用細說了。第二條如果展開說,或許也可以寫成一本書,所以,我還是在這裡簡單地說一說,拋一下磚,引大家的玉吧。為了增加閱讀的趣味性,我把我要展開的內容以劇本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不過我不是學文科的,不知道劇本的正確寫法,姑且按我想像的方式寫吧。反正能說明問題就行了。天天這麼板著面孔嘮叨,我自己都厭煩了哈哈。

人物:ILOVEKID SON

佈景:兩把椅子或者一塊地毯

道具:一摞廢舊雜誌或者報紙,少量彩紙,奢侈一點的可以全部用彩紙或者更高級的材料

幕起:SON 坐在地毯上壞笑壞笑地撕著剛剛到手的一本書,ILOVEKID笑瞇瞇地抱著一摞廢舊雜誌或在報紙彩紙上場。以下簡稱I (ILOVEKIDS) 、S(SOM)。

I.:寶寶乖,撕紙很好玩對不對?我們一起撕好不好?

S:(喜出望外)YEAH!媽媽陪我一起玩。

I:我們比賽,看看誰撕的紙片小好不好?(S欣然同意)

畫外音:I和S一起撕紙,讓S明白了什麼是大小,同時也節約了紙張,一箭雙鵰哈哈。

I:現在我們比賽扔碎紙片,看看誰扔得高好不好?(S高興地往上蹦著跳著扔碎紙片)

畫外音:S明白了什麼是高矮,S在蹦蹦跳跳的過程中增強了體能。

I:現在看看我們誰撕出一個圓形(一個三角形,正方形……)你看,我撕了個圓形,像我們家的什麼呀?

S:媽媽,我也撕出一個圓形,像餅乾……畫外音:S就這樣撕著紙明白了各種圖形,並且通過擴展的遊戲提高了想像力。

I:我現在要撕蘋果,一個大蘋果給奶奶吃,一個小蘋果給寶寶吃,還有一個給誰吃啊?

S:給爸爸吃吧?

I:現在還有誰餓著肚子沒吃蘋果呀?

S:爺爺

I:誰關心就給爺爺撕個大蘋果吧。

S:媽媽,我來撕。畫外音:這就是培育寶寶的情商。

I:我撕了一根蘿蔔,一條魚,一根骨頭……誰喜歡吃胡蘿蔔(魚、骨頭……)呀?

S:小白兔(小貓、小狗)……

I:我不會撕小白兔,怎麼辦呢?畫一隻吧!(我們到花園看看找到一隻小白兔吧!)畫外音:I看到一摞紙撕完了,於是狡猾地結束了撕紙的遊戲,將遊戲轉移到畫畫。

S明白了小白兔喜歡吃胡蘿蔔,小貓喜歡吃魚,小狗喜歡吃骨頭等常識。同時對畫畫也有了興趣。遊戲呀,誰沒有興趣!如果想要寶寶到戶外活動活動,去找小白兔不是個順理成章的好借口嗎?遊戲可以不斷地這樣變換著進行下去。每天有5分鐘時間以這樣的方式跟孩子遊戲,你就已經是個充滿智慧的優秀媽媽了。

標籤:【怎麼辦】、【撕紙】、【喜歡】、【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