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寶寶皮膚病治療與預防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季寶寶皮膚病治療與預防

2019年11月2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入春後空氣通常比較乾燥,而寶寶皮脂腺分泌不夠旺盛,嬌嫩的皮膚容易乾燥,並引起瘙癢。

護理方法:

1.給寶寶多喝水,多吃些柑橘、柚子和梨等含水多的水果。

2.用溫水給寶寶洗澡,忌用鹼性大的香皂或浴液,而要用嬰兒專用品。在給寶寶洗澡、洗臉後,可塗上一層嬰兒潤膚霜。

3.寶寶的衣服要柔軟,給寶寶洗衣服也要用嬰兒專用洗滌劑。

防過敏,治濕疹

濕疹是嬰幼兒皮膚過敏性疾病。當寶寶接觸了空氣中散發的花粉、塵螨、粉塵,或攝入了魚、蝦、蟹、花生等致敏性食物後,即可能誘發濕疹。穿化纖衣服、用化纖被褥,也能誘發嬰幼兒濕疹。

護理方法:

1.一旦寶寶出現濕疹,忌用熱水洗出現濕疹的皮膚部位,也不要用肥皂或刺激性強的外用藥。

2.給寶寶穿的衣服、蓋的被子及尿布要柔軟,應為純棉製品。

3.暫時避免進食魚、蝦、蟹、牛奶、毛筍、香菇等可能引起濕疹加重的食物。

4.暫時減少外出,以減少灰塵及花粉的吸入。

5.在出現濕疹期間暫不接種各類疫苗,以免加重情。

調飲食,補VB

口角炎如果攝入維生素不足,寶寶容易發生口角及周圍皮膚皸裂。當寶寶感到不適時,就會用舌頭去舔。口角周圍皮膚反覆受到唾液浸漬,就會引起唇周皮膚炎症。

單純性糠疹由於春季乾燥、日曬時間長和缺乏維生素等因素,可能導致寶寶的面部、眼周圍出現一些片狀紅斑,並有細末狀的鱗屑,這是一種被稱為單純糠疹的皮膚病

脂溢性皮炎有的寶寶春季易發脂溢性皮炎,最初在頭皮出現淡紅色的紅斑,逐漸產生皮屑並結痂,使頭部覆蓋一層黃色油膩的鱗屑,痂下可發生炎症,寶寶感到奇癢。

護理方法:

1.及時補充水分,平時多給寶寶吃些蔬菜、水果,也可適當服用復合維生素。

2.及時糾正寶寶舔口周皮膚的不良習慣

3.給寶寶塗50%的甘油或嬰兒護唇膏。

4.少吹風,日曬時間不要過長。

5.對於患有脂溢性皮炎的寶寶,在飲食方面還要適當減少糖類食品。對於皮膚患處,可用甘油或煮沸消毒的植物油塗於痂皮上,一日3次,待痂皮變軟後用小梳子慢慢地、輕輕地梳一梳,將厚痂梳下,再用嬰兒皂和溫水洗淨,並塗上硫磺軟膏。

 

 

標籤:【預防】【治療】【皮膚病】【寶寶】【春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