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白血病三大早期症狀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白血病三大早期症狀

2018年07月1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尿床寶寶的飲食宜忌。很多家長總是抱著“尿床不是,大了自然好”的觀念而一拖再拖,殊不知,長期尿床會對患兒的身高、智力、心理及第二性徵發育造成極大的危害。因此,要想治療寶寶尿床,對於寶寶的飲食一定更要上心。尿床寶寶的飲食宜忌,家長一定要仔細看咯。
尿床寶寶的飲食宜忌

飲食宜進:

1、溫補固澀食物。腎氣不足者宜食,如糯米、雞內金、魚鰾、山藥、蓮子、韭菜、黑芝麻、桂圓、烏梅等。

2、清補食物。肝膽火旺者宜食,如粳米、薏米、山藥、蓮子、雞內金、豆腐、銀耳、綠豆、赤豆、鴨肉等。

3、干飯。患兒晚餐宜吃乾飯,以減少攝水量。

4、動物性食物。宜吃豬腰、豬肝和肉等食物。

5、食療法。

(1)荔枝肉,每日睡前吃10個,連吃1-2個月,最宜秋、冬季食用。

(2)雞腸1副,洗淨,烘乾研末,加白糖適量拌勻。每日睡前服1/5-1/7副,溫開水送服,連服5-7日。

飲食忌諱:

1、牛奶、巧克力、柑、橘。美國學者對小兒遺尿的原因進行深入的研究後提出,飲食中牛奶、巧克力和柑橘類水果過量,是造成小兒夜間遺尿的主要原因,其中牛奶過量造成的遺尿達60%。只要停止進食上述食物,遺尿現象幾乎可立即消失。究其原因,主要是這些食物在小兒體內可以產生變態反應,使膀胱壁膨脹,容量減少,並能促進平滑肌變得粗糙,產生痙攣。同時,這一變態反應會引起小兒睡得過深,在有尿時不能醒來,導致遺尿。

2、辛辣、刺激性食物。小兒神經系統發育不成熟,易興奮,若食用這類食物,可使大腦皮質的功能失調,易發生遺尿。因此,在膳食中應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3、白天限制飲水。對於小兒遺尿者,白天不要過度限制其飲水量,要求患兒每日至少有1次隨意保留尿液到有輕度脹滿不適感,以鍛煉膀胱功能。

4、晚餐後飲水多。下午4時以後,督促小兒控制飲水量,忌用流質飲食,晚餐盡量少喝水,以免加重腎臟負擔,減少夜間排尿量。

5、多鹽、糖和生冷食物。多鹽多糖皆可引起多飲多尿,生冷食物可削弱脾胃功能,對腎無益,故應禁忌。

6、玉米、薏苡仁、赤小豆、鯉魚、西瓜。這些食物因味甘淡,利尿作用明顯,可加重遺尿情,故應忌食。

標籤:【白血病的早期症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