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生病令媽媽內心如焚 | 養生知識網


 

A-A+

孩子生病令媽媽內心如焚

2018年05月2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每每孩子生病或是受傷,上班族媽媽便要經歷一番心靈上的煎熬。因為需要照顧哭鬧的孩子,她們不但無法安睡,甚至還會因此產生出一種愧疚心理,認為是因為自己照顧不周,才會導致孩子受到傷害。因此可以說,上班族媽媽在心靈上遭受的譴責與痛苦是無以復加的。有時,雖然孩子處於患之中,但是工作卻又不能如此草率地辭掉,是故上班族媽媽只好將生病的孩子托付於幼兒園老師代為照顧,當然,即使來到了公司,上班族媽媽也不見得能夠專心致志地進行工作。

雖然一再央求幼兒園老師多多關照自己的孩子,但是上班族媽媽又豈能放心得下呢?稍一出神她們的大腦中便滿是對於孩子的擔心,每每想到那無精打采、哭哭啼啼四處尋找媽媽的嬌小身影,揪心的疼痛簡直無法抑制,這種感覺也許只有當過媽媽的人才能夠體會得到吧,想來,此時她們的心中必然悔恨交加吧。“這種狀況究竟要持續到什麼時候?前幾天懷疑孩子的健康狀況有異常時,我怎麼就沒有帶他去醫院好好檢查一下呢……”這種深深的自責會使上班5族媽媽原本便異常憂鬱的心情變得更加痛苦不堪

偶爾,有些媽媽看到自己的孩子略略咳嗽、發燒,認為這只是小事,吃點藥治療一下,過幾天自然便會痊癒,所以並不認真去對待。但誰知只是眨眼之間,孩子的病情便上升到了一個更為嚴重的程度,弄得她們常常要半夜抱起孩子跑去醫院問診,嚴重時甚至還要送進急救室。要知道,小孩子的輕度感冒極容易轉化為初期肺炎,當自醫生口中聽到“肺炎”一詞時,孩子的媽媽往往會感覺到整個天空都坍塌了下來,但是大部分小孩子只需接受簡單的藥物治療即可康復。

孩子都是在痛中長大的

與大部分媽媽一樣,上班族媽媽往往也會將孩子的生病或受傷歸咎於自己身上。她們認為,這完全是由於自己未能如其他媽媽一般專心照顧孩子所致,有的媽媽甚至認為,孩子之所以會病情加重,就是因為自己沒能在孩子生病時在其身邊悉心照料。

每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心頭肉,孩子生病時,明知他此時最需要自己的呵護、照料,卻只能將孩子托付於他人,強忍著不捨前往公司上班。此時此刻,上班族媽媽的心中又何嘗不是心疼不已?有些上班族媽媽表示:每每這時,她們都會感覺自己就是那個將孩子“推下懸崖的罪魁禍首”,痛心疾首之餘甚至連死的心都有了。

其實,每個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都會經歷些許病痛。別人家的孩子雖然看似無病無災,安然無恙,實際上三天兩頭患一次病倒也是常事。類似於流鼻涕、過敏這類小病,都是孩子身上最常見的病症,嚴重時經過幾日住院治療也未必會立即康復。有些孩子甚至經常因闖禍而使自己受傷流血,弄得父母每天都在心驚膽戰。

因此,上班族媽媽不必因孩子患有輕度感冒、發燒便過分指責自己,致使自己的心情也隨之憂鬱起來。此時此刻,與其埋怨自己的疏忽,不如採取有效措施,讓孩子早日脫離病魔的糾纏。例如,我們可以為孩子講講有趣的故事或是笑話,這不但可以使他們變得開朗起來,還能夠帶給他們早日康復的希望與信心。

標籤:【內心】、【如焚】、【媽媽】【令】【生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