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隱形眼鏡要注意20個細節 | 養生知識網


 

A-A+

戴隱形眼鏡要注意20個細節

2019年10月12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養生之道網很多白領為了個人形象,選擇戴隱形眼鏡,那麼你就需要瞭解佩戴隱形眼鏡注意事項,下面養生之道網總結了20個佩戴隱形眼鏡注意事項,供參考。

1、戴隱形眼鏡是可以化妝的,但要注意先後:先戴上,再化妝。先取下,再卸妝。需要化妝的女士,應在化妝前配戴隱形眼鏡卸妝前取下隱形眼鏡,不要使化妝品粘連鏡片。

2、戴著洗澡是沒問題的,洗頭或洗臉就要注意一下,不要讓洗滌劑進入眼睛就行了。

3、春天在大風揚沙天氣時,盡量選擇佩戴普通框架式眼鏡,這樣一方面眼鏡起到了保護作用,阻擋沙塵進入眼中,另一方面,一旦有沙塵微粒進入眼部,淚腺分泌的淚水也可以及時將微粒沖洗掉。

4、若有刺激感,請將鏡片取下重新檢查是否有灰塵或毛絮,用隱形眼鏡護理液沖洗乾淨後再戴。

5、請不要同時打開兩個盒蓋,以免盒蓋對調,度數不同的鏡片搞錯。

6、散光鏡片配戴時,請將鏡片上兩端角度指標,以水平方向將鏡片附著於角膜。

7、保持戴鏡手指乾燥,若戴鏡手指的指端水分過多,則在戴鏡時鏡片容易與手指粘連,難以戴入眼內。

8、在乾淨、平整的桌面上操作和取戴鏡片,以免鏡片掉在地上。

9、若在戴鏡過程中鏡片未能入眼,不要急於再次配戴鏡片,而應該將鏡片充分沖洗後再戴。

10、每次取戴或操作鏡片之前將指甲剪短,充分把手洗乾淨。

11、每次配戴鏡片之前,仔細檢查鏡片有無破損、污物及沉澱物。如有破損則不能配戴。如有污跡和沉澱物則必須清潔沖洗後再戴。

12、戴隱形眼鏡不得滴任何眼藥水,否則藥水的成分吸附在鏡片上,不僅使鏡片渾變硬,而且滯留在鏡片的高濃度藥液成分會損傷眼部組織。

13、按規定的程序清洗、沖洗、消毒和儲存鏡片。注意清潔時揉搓要在20次以上,沖洗要充分,消毒時間需4小時以上。

14、護理液在開瓶使用後,每次用完及時將蓋子蓋緊,不要用手指觸摸瓶口,護理液應該在規定的時間內用完,如果未用完,則應該棄去,更換新鮮護理液。

15、鏡片長期不使用,須經嚴格的清洗、沖洗、消毒、浸泡在護理液中,放入冰箱的儲藏室,每週更換一次藥水,再次配戴時則要認真進行清潔、沖洗和消毒。

16、分辨鏡片的正反面,使正面向上配戴。

17、每週最好用高效清潔片浸泡鏡片,在浸泡之前後都必須充分清潔和沖洗鏡片。

18、戴上鏡片後,新鮮的全功能護理液沖洗鏡盒。

19、不提倡使用鑷子和棍棒等輔助工具,因為鑷子如果不包裹尖頭,很容易損傷鏡片,而鑷子和棍棒頭的包裹物很容易被細菌污染,成為細菌的良好培養基,從而污染鏡片,使眼睛發炎。

20、如眼睛有分泌物、摩擦感或結膜充血,甚至角膜上長白點,絕不要勉強配戴並應立即去醫院就診。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戴隱形眼鏡的20個注意事項,供參考。

標籤:【隱形眼鏡】、【注意】、【20個】【細節】【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