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幾款利於養生的紅色食物 | 養生知識網


 

A-A+

推薦幾款利於養生的紅色食物

2017年01月10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17 ℃ 次

        雖然我們都知道在平常吃的蔬菜水果當中顏色各不一樣,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原來食物可由顏色來分類的。我們把外表顏色接近紅色的蔬菜水果統稱為紅色食物,紅色食物不僅好看,還對我們的養生幫助大。下面,養生之道網為你推薦幾款養生有好處的紅色食物。

        什麼是紅色食物

        顧名思義,紅色食物就是紅色、橙紅色或棕紅色的食物。在我們的周圍,紅色的食物有很多,例如紅柿椒、西紅柿、胡蘿蔔、紅心白薯、紅果(山楂)、紅蘋果、草莓、紅棗、老南瓜、紅米、柿子等。

        紅色食物功效與作用

        多吃紅色食物有治療缺鐵性貧血和緩解疲勞的作用,對乳腺癌等腫瘤疾病有防治作用,給人以興奮感,有增加食慾,光潔皮膚,增強表皮細胞再生和防止皮膚衰老,預防感冒等作用。

紅色食物胡蘿蔔

        養生保健小編推薦幾款不得不吃的紅色食物

        一、胡蘿蔔

        如果你是個徹徹底底的奼女,春節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可以無所顧忌地網購high 翻天,那麼,別忘了順便買點胡蘿蔔。有了它,能讓你辛勤面對電腦的眼睛依然保持明亮,而且不用擔心久坐之後的便秘困擾,因為它蘊含的胡蘿蔔素能補肝明目,植物纖維則能加強腸道的蠕動。

        二、紅蘋果

        在這個節日扎堆的時刻,忙碌於各個聚會的你,總免不了偷偷計算一下今天的卡路里是不是已經超標。別擔心,有了它的幫忙,不僅能促進體內膽固醇的代謝,而且富含的維生素C 一定讓你像它一樣閃閃惹人愛。

        三、番茄

        因為它艷麗的色彩,也曾經獲得過“愛情果”的美名。當然,它並非徒有其表,有了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 兩大法寶,愛美的你自然不能錯過。另外它酸酸甜甜的口感,在這個喜慶的節日也必定能讓你食慾大開。

        四、紅棗

        它是你一定不要錯過的閨中蜜友,不管是信手拈來一兩顆當作小零食,還是泡茶熬粥,都是補虛益氣、養血安神的上上之選,讓你在情人節氣色大好,心情更好。

標籤:【養生】【紅色食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