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食療法趕走身體小毛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家庭食療法趕走身體小毛病

2015年05月22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4 ℃ 次

核心提示:有時候身體出現小毛,上醫院吃藥雖然也不至於,但不想想辦法卻又難受,別急,小編這就推薦幾款家庭食療方,讓你吃著解決身體小毛。消化不良,小感冒,頭痛,失眠……我們常常會遇到很多身體上的小問題,下面為你介紹一些簡單便捷的食療方法,吃對了東西,就能遠離這些惱人的小毛了。

葡萄乾治高血壓

60顆葡萄乾含有1g的纖維,212mg的鉀,能預防高血壓。葡萄製品,如葡萄乾,葡萄酒以及葡萄汁裡都富含多酚,有助於維持心血管健康,包括降低血壓。

酸奶治便秘

一杯半的益生菌酸奶能讓食物更有效地在胃腸道推送。酸奶中有益的細菌能改善腸道消化豆類和乳糖的功能,腸道對這些物質消化不良的時候會產生氣體,這也就是為什麼豆子吃多了容易放屁的原因,而酸奶能幫助你解決這個問題。

杏防止腎結石

8粒干杏含有2g纖維,僅3mg的鹽,以及325mg的鉀這些物質都有利於防止礦物質在尿中積累,形成腎結石。

三文魚罐頭阻擋壞心情

一個3盎司的的三文魚罐頭含有大約800mg的歐米伽-3脂肪酸,研究發現,歐米伽-3脂肪酸有助於改善抑鬱,治療情緒低落和焦慮。美國精神病學協會已經肯定了這種富含於魚中的脂肪酸對治療抑鬱有一定作用。

姜茶治嘔吐

生薑(1/4茶勺的姜粉,1/2到1茶勺的生薑末,或者一杯姜茶)能緩解暈車、暈船等造成的嘔吐症狀。使用生薑治療的安全性高,無任何類似使用非處方藥時會產生的副作用(如口乾,頭暈)。

梨治高膽固醇

一個中等大小的梨含有5g的膳食纖維,大部分的纖維都是以膠質的形式存在,這有助於沖走壞膽固醇(壞膽固醇的堆積是心臟病的危險因素之一)。

蜂蜜治咳嗽

兩茶勺濃郁、深棕色的蜂蜜比非處方的止咳藥還要有效,它能緩解咳嗽。蜂蜜的抗氧化物質殺菌特性能潤滑發炎紅腫的喉部組織。

捲心菜治潰瘍

捲心菜中含有萊菔硫烷,能徹底有效地消除幽門螺旋桿菌(這種細菌能造成胃部和消化道潰瘍),有助於防止消化道腫瘤的產生。每天一小碗捲心菜大概僅有34卡路里的熱量,卻能提供3g的纖維和75%的維生素C。

無花果治痔瘡

四粒無花果含有3g纖維,有助於通便,從而防止痔瘡的發生。無花果還能為人們提供鉀日攝入量的5%,以及錳日攝入量的10%。

 

 

標籤:【家庭食療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