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蘆薈食譜 輕鬆減去小肥肚 | 養生知識網


 

A-A+

百變蘆薈食譜 輕鬆減去小肥肚

2015年02月27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5 ℃ 次

 蘆薈屬(學名:Aloe)通稱蘆薈,原產於地中海、非洲,為獨尾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它能應用在食品、藥品、美容品等多個方面。就讓編輯告訴你所不知道的關於蘆薈的點點滴滴。

便秘其實是導致很多人肥胖的原因之一。而這些人大部分的肚子都顯得很大。蘆薈中的蘆薈大黃素甙(aloin)、 蘆薈大黃素(emodin)等有效成分起著增進食慾、大腸緩洩作用。服用適量蘆薈,能強化胃功能,增強體質

蘆薈是治療實熱型便秘比較有效的藥物,如果你堅持服用蘆薈蘆薈與便秘研究證實,蘆薈所含的蒽醌類化合物衍生物在腸管中釋放出蘆薈大黃素,能有效地刺激大腸蠕動,從而有效改善腸胃功能不佳、便秘等症狀,並可排毒去火、補虛養顏。

因此,自古以來蘆薈就一直作為最好的緩瀉劑而受到人們的稱許,可以說,蘆薈是治療便秘的特效藥。

蘆薈菜譜

特 點:香酥,清熱,營養(花生中蛋白質易水 解被人體吸收)。

主 料:生花生500克。

輔 料:蘆薈、甜椒片、芫荽。

調 料:食鹽

做 法:

1.剔除霉變、發芽的花生,洗淨花生,放入 清水用小火煨,直至齒咬噴香酥軟粉碎,加 鹽調節口感,傾倒去花生汁水,裝盤。

2.取出蘆薈葉肉20克,煮燒後取出,切成丁 塊,鋪擺在花生上。

3.紅色甜椒切成菱形片組成樹葉,菱形尖端 對準圓心, 周邊擺放芫荽綠葉。

蘆薈蘿蔔泥

特 點:這是一道以蘿蔔辛味搭配蘆薈苦味的特殊食譜,而這種吃法應該比較容易入口。

主 料:白蘿蔔 4厘米

輔 料:新鮮蘆薈葉 3厘米 海苔

調 料:麻油,醬油,鹽

做法:

1.將3厘米的新鮮蘆薈葉仔細洗淨,去刺擦成泥;

2.再將白蘿蔔洗淨後擦成 泥,絞搾後把蘆薈泥鋪在蘿蔔泥上,撒上及醬油就可食用。

涼拌蘆薈

特 點:這是一道清爽可口的涼拌菜,在食慾不振或夏天胃口不佳時,亦能佐餐。

主 料:新鮮蘆薈葉 3厘米。海蜇皮 20克

輔 料:小黃瓜 3厘米

調 料:麻油,醋,醬油,鹽

做 法:

1.將蘆薈葉用開水燙過,切成可看到果凍 的圓形;用水將海蜇皮的鹽分去除,黃瓜切成絲。

2.再將上述材料擺放盤中,淋上調有麻 油的醋,即可食用。

 

 

標籤:【小肥】【肚】【減去】【輕鬆】【蘆薈】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