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有白霜的雞蛋最新鮮 | 養生知識網


 

A-A+

提示:有白霜的雞蛋最新鮮

2014年12月03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90 ℃ 次

  人們往往通過雞蛋殼的顏色來選擇雞蛋。對此,陳繼蘭說:“其實,雞蛋營養價值的高低,主要取決於飼料的營養結構與雞的攝食情況,與蛋殼顏色並無必然聯繫。”此外,蛋殼顏色的深淺與產蛋量有關,一般產蛋初期殼色最深,然後逐漸變淺;通過選育也可以改變蛋殼顏色的深淺;對於很多商販宣稱粉殼蛋才是真正“柴雞蛋”的說法,也是沒有任何根據的。用白殼蛋雞和褐殼蛋雞雜交,下出來的蛋就是粉殼的,這很容易實現。營養價值與其他雞蛋也沒有什麼差別。“柴雞蛋”是粉殼,但粉殼不一定是“柴雞蛋”。

很多人在買雞蛋時,還會認為蛋黃為金黃色或紅棕色就是“柴雞蛋”,營養價值會更好。其實,這種判斷標準並不科學。陳繼蘭介紹說,蛋黃天然顏色呈金黃色,可能是胡蘿蔔素或維生素A含量較高所致,但並不是所有的“紅心”雞蛋都是“柴雞蛋”,有可能是色素在起作用。如果雞產蛋很多,那麼蛋黃顏色通常比較淺,而有些商販為了使雞蛋變成“紅心”,冒充“柴雞蛋”,常常會在飼料中添加色素。因此,蛋黃顏色不能用於判斷是否為“柴雞蛋”的標準。

陳繼蘭向我們介紹了選蛋三步法:

一看:鮮蛋的蛋殼上附著一層白霜,蛋殼顏色鮮明,氣孔明顯,反之則為陳蛋。

二搖:用手輕輕搖動,沒有聲音的是鮮蛋,有水聲的是陳蛋。

三試:將雞蛋放入冷水中,下沉的是鮮蛋,上浮的是陳蛋。

標籤:【新鮮】【最】【雞蛋】【白霜】【提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