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重重 推薦減壓的食材 | 養生知識網


 

A-A+

壓力重重 推薦減壓的食材

2014年07月30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生活上,我們也真的遇到許多壓力。而“吃”是其中之一最好的解決方法。

在此,讓我分享下,一些幫助減壓的食材

穀類食物

含有豐富纖維質及維生素B群,除了改善腸胃道問題,還能避免身體產生欲振乏力的疲倦感。例如全麥麵包、糙米、綜合谷片等,都是不錯的全穀類食品。

綜合沙律

蔬菜水果中含豐富纖維質可幫助腸道正常消化,還有抗氧化效果超優的維生素C,搭配優格做為調醬,來場無負擔的輕飲食運動

黃梨

除了豐富的維他命B、C,可消除疲勞、釋放壓力之外,黃梨中還含有酵素成份,能夠幫助蛋白質消化分解,減輕腸胃道負擔。

酸奶

含有乳酸菌的酸奶,可以幫助腸道的的益菌生長,有效維持腸胃道正常機能。

南瓜

含豐富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鋅、鐵等營養素,鋅對男性前列腺有高度保護作用,對安撫情緒、消除疲勞也有幫助。

蕃茄

蕃茄中的茄紅素,是一優質的抗氧化物,它能在壓力產生時保護人體不受自由基傷害,減少各種慢性老化疾病產生。

薄荷

薄荷散發出來的清涼感可以直竄鼻腔,讓人精神一振,具有消除疲勞、安撫焦燥、讓情緒緩和下來的效果。

茉莉花

茉莉有清新的香味,泡成花草茶飲用,可以使精神安定、提神、緩和緊張情緒、安撫焦慮心情並有消除疲勞效果。

標籤:【食材】【減壓】【推薦】【重重】【壓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