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全身都是寶 | 養生知識網


 

A-A+

龍眼全身都是寶

2014年05月11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作為衛生部1988年第一批公佈的既是食品又是藥品的水果(水果食品),龍眼全身都是寶,其果、葉、花均可入藥。

據福建省泉州市副市長洪澤生日前在京舉辦的泉州龍眼展覽推介會上介紹,龍眼又稱“桂圓”,其營養豐富,藥效顯著,在醫學經典著作中多有記載。如《神農本草經》和《本草 綱目》中說,龍眼具有壯陽益氣、養血安神、健胃益腎、潤膚美容(美容食品)、延年益壽等功效。日本醫學界研究發現,龍眼還有抗癌作用。

龍眼乾果剝殼後,可與其他食品配伍製成羹、湯、粥等飲服,也可將龍眼乾果摻在雞肉、鴨肉、排骨中燉食,還可製成龍眼干、龍眼膏、龍眼果脯、龍眼酒等。

食療方面,10克龍眼肉配合5克人參(人參食品)和5克茯苓,開水沖泡,可當醒腦益智茶來飲,尤其適合精神倦怠、注意力不集中、心神不寧的考生飲用。

適當的龍眼配合枸杞、紅棗、粳米煮粥,有養心、安神、健脾、補血(補血食品)等功效。龍眼和大棗燉甲魚則可以滋陰生血。

標籤:【寶】【全身】【龍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