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蟹族」飲食七大禁忌 | 養生知識網


 

A-A+

「食蟹族」飲食七大禁忌

2013年04月07日 飲食禁忌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性寒,脾胃虛寒者也應盡量少吃,以免引起腹痛、腹瀉,吃時可蘸薑末醋汁,以去其寒氣。另外,患有傷風、發熱、胃、腹瀉者不宜吃螃,否則會加劇情,患者有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者,盡量少吃黃,以免膽固醇增高。

蟹不宜與茶水同食: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忌飲茶水。因為開水會沖淡胃酸,茶會使蟹的某些成分凝固,均不利於消化吸收,還可能引起腹痛、腹瀉。

 

蟹不宜與柿同食:蟹肥正是柿熟時,應當忌蟹與柿子混吃。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會使蟹肉蛋白凝固,凝固物質長時間留在腸道內會發酵腐敗,引起嘔吐、腹痛、腹瀉等反應。

蟹不宜與梨同食:梨味甘微酸性寒,民間有食梨喝開水,可致腹瀉之說。由於梨性寒冷,蟹亦冷利,二者同食,傷人腸胃。

蟹不宜與花生同食:花生仁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高達45%,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蟹與花生仁不宜同時進食,腸胃虛弱之人,尤應忌之。

 

蟹不宜與泥鰍同食:本草綱目》云:“泥鰍甘平無毒,能暖中益氣,治消渴飲水,陽事不起。”可見其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

蟹不宜與香瓜同食:香瓜即甜瓜,性味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與蟹同食,有損於腸胃,易致腹瀉。

蟹不宜與冰飲同食:冷飲如冰水、冰淇淋等寒涼之物,使腸胃溫度降低,與蟹同食,必致腹瀉。故食蟹後不宜飲冰水等冷飲。

標籤:【禁忌】【七大】【飲食】【食蟹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