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養生飲食調養注意心臟保健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季養生飲食調養注意心臟保健

2014年05月02日 秋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70 ℃ 次

秋季氣候反覆無常,心臟患者要更加注重調理,非常是飲食上的調理

秋季飲食

專家說,進入秋季,氣候變化多端,受涼感冒的幾率大增,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輕易舊疾復發或加重情,因此要比往常更注重保養。一方面,要按時服用降壓藥、測量血壓、定期進行相關檢查、及時增減衣物、進行適合的體育鍛煉、控制情緒等;另一方面,要從日常飲食進行調理。
專家建議,對心臟有益的食物主要是核桃、燕麥、糙米、扁豆、洋蔥、菌菇類、茄子、鵝肉、鴨肉、雞肉、動物心臟、豆製品、水產品等;水果有蘋果、香蕉、櫻桃、黑莓、柚子等;從飲品上來說,杏仁露、三七花參茶都是不錯的選擇,喝茶應以清淡為主,天天堅持喝三四杯,有助於心臟的保護。假如是老人和孩子,可適當吃一些南瓜、蓮子、黑芝麻、紅棗、蜂蜜、冰糖、梨等,以滋陰潤燥,最好以溫軟的食物為主,油膩、油炸的食物最好不要吃。
今年8月完成的“中國醫師心血管風險評估”調查數據表明,與同齡人平均水平相比,40歲以上醫生患心血管病危險偏高。中國醫師協會心血管內科專家指出,心內科醫生應從自身做起保護心臟,並向全民推動健康預防的理念。
專家指出:“心腦血管疾病固然可怕,但是只要積極重視自身風險因素,科學的進行預防工作,10個心肌梗死,有9個是可被猜測;6個心肌梗死,5個是可被預防的。
專家表示,心梗、心衰人,非常是有心功能不全的病人,今後可以採取提前安裝埋藏式心律轉復除顫器(ICD)的辦法,避免心臟性猝死。

標籤:【秋季養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