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飲食注意五種潛規則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季飲食注意五種潛規則

2014年02月19日 秋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秋季冷空氣活躍,可促使栓塞、中風、支氣管哮喘、心絞痛、消化不良、血友、膽結石絞痛等發作。

1.秋天氣溫漸低而氣壓漸高,人體出汗減少,血液流向體表不如夏日那麼盛,但脈管仍帶有擴張的餘勢,故秋季正常脈表現為輕虛而微浮,似羽毛狀。

2.秋季空氣乾燥,可使氣管、喉、肺等呼吸道彈性降低並易產生微小的裂口,纖毛活動減少,使排出異物的功能減退;呼吸道血流減少,從而降低了吸氣功能。

3.秋季易發疾病,如急性胰腺炎、鳳濕熱、哮喘、慢性腎炎、感冒等。

4.秋季冷空氣活躍,可促使栓塞、中風、支氣管哮喘、心絞痛、消化不良、血友病、膽結石絞痛等病發作。

5.秋季氣候易誘使人精神及情緒上的波動,表現為乏力、不愉快、不想工作、失眠、頭痛和易激動等。尤其在天氣變化前數小時中,上述症狀更易發生。

標籤:【潛】【規則】【五種】、【注意】、【飲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