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春季養生鍛煉要四防 | 養生知識網


 

A-A+

女性春季養生鍛煉要四防

2013年06月26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女性春季如何養生春季女性需要注意的是無論何種活動,都應注意一個“寒”字,切勿搞得大寒淋漓,當週身微熱,尚未出汗,即可停止,以保證陰精的內斂,不使陽氣外耗。

春分時節,若堅持適宜的體育鍛煉,不僅可以調養肺氣,提高肺臟器官的功能。然而,由於春季早晚溫差大,氣候乾燥,要想收到良好的健身效果,春季養生必須注意下面幾個問題:

運動不要過度:

運動量不宜過大,以防出汗過多,陽氣耗損,運動宜選擇輕鬆平緩、活動量不大的項目。

 


 

注意防燥:

每次鍛煉後應多吃如:梨、芝麻、蜂蜜、銀耳等不但滋陰、潤肺、補液生津,還可美容養顏,也可適量補充些鹽水。

防止受涼感冒:

鍛煉時不宜一下脫得太多,應待身體發熱後,方可脫下過多的衣服;鍛煉後切忌穿汗濕的衣服在冷風中逗留,以防身體著涼。

防止運動損傷

每次運動前一定要注意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

tips:春季女性需防肥胖

春天天氣轉曖,人們的味覺增強,食慾大振,飲食會不知不覺地過量,使熱量的攝入大大增加。再加上氣候宜人,使人睡眠充足,汗液減少。寒冷冬季即將結束,人體內還會積極地儲存御寒的脂肪,因此,身體攝取的熱量多於散發的熱量。在春季,人們稍不小心,體重就會增加,人也就漸漸發胖起來。所以在春季更應注意減肥。

標籤:【四防】【鍛煉】【養生】【春季】【女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