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保健四種水果 | 養生知識網


 

A-A+

春節保健四種水果

2013年05月29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3 ℃ 次

 香蕉

香蕉:香蕉性涼,可降壓、去燥火。香蕉中以麻點、"梅花蕉"為最佳,蘸淡鹽水冰凍吃。蕉皮可切絲狀加醋泡一下,再拌涼瓜吃。可切片後裹雞蛋、麵粉油炸,油炸後的蕉皮和蕉肉脆香可口;蕉肉還可搗成泥狀,和入糕中冰凍後吃,或加入涼粉中煮,冷卻後製成香蕉涼粉糕,也可用米粉包成湯圓煮吃。另外,酗酒後吃香蕉可解酒。

:( “:養 生:主”E網 站 )E
蘋果

蘋果:可和泡好的銀耳一起放到涼水中煮湯,可再放入枸杞、棗等,能潤肺止咳。另外,生蘋果搾汁可防治咳嗽和嗓子嘶啞。蘋果泥加溫後食用,是兒童與老年人治療消化不良的好藥方。《:“ 養生E主E”版:權 所E有:》

柚子

柚子:經常感冒、咳嗽、氣管敏感的人,可用鮮柚留皮去核,配以正北杏、貝母、未經漂染耳(或黃耳)各一兩(50克),加適量蜜糖燉一日,常服能強健肺部。E(文 章 來:源::E『E養生:主 』Ewww.yangshengzhu.com)

甘蔗

甘蔗:吃甘蔗應從頂端吃起,這樣才能越吃越甜,越吃越可口。春冬天吃甘蔗,最好將其切成20厘米?30厘米的小段,放入鍋裡煮十來分鐘後撈起趁熱削皮吃,比生吃更甜。也可搾汁後飲用,在酒後飲用可解酒。

標籤:【水果】【四種】【保健】【春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