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推薦5個治療鼻炎偏方 | 養生知識網


 

A-A+

專家推薦5個治療鼻炎偏方

2020年04月1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很多人都患有鼻炎,並且大多數人認為這情並不嚴重,因此懶得去治理。然而,鼻炎如果過久不治療就會越發地嚴重。在很多人看來,鼻炎是一種難以根治的疾病,其實事實並不是如此。採用一些治療鼻炎的偏方可以有效地根治該疾病。下面,小編為你介紹幾個治療鼻炎偏方

治療鼻炎偏方

1、白茅根熬水治鼻炎

從中藥房購買白茅根30克,用沙鍋或鋁鍋熬水一茶碗,可加適量白糖,一次服完,一般一兩次即可治癒鼻衄。藥書載:白茅根甘、寒入肺經,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的功效。

2、蜂窩治過敏性鼻炎

每日用蜂窩50克用開水沖泡喝水,每日早晚各一次,連服一個月。

蜂窩

3、中藥治過敏性鼻炎

藥方如下:紫草10克,茜草10克,徐長卿10克,旱蓮草10克,蟬脫3克。症狀嚴重者,加地龍10克,烏梅12克。鼻涕多者,加石榴皮10克,益智仁10克,訶子肉10克。體虛者,加黃芪30克,百合15克。

4、唾液治鼻炎

用唾液擦在鼻腔(擦後鼻腔表面有微疼感),數次以後,鼻腔開始結癡,結癡後過敏性症狀即消失,隨著結癡的自行脫落。

5、槐花蜜可治萎縮性鼻炎

每天早晚洗臉時,用小手指蘸流動的自來水在鼻孔內清洗,清除鼻腔內的結痂和分泌物,充分暴露鼻粘膜後,用棉簽或手指蘸市售的槐花蜜均勻地塗在鼻腔患處。她堅持自己治療兩個多月,鼻腔已不痛癢,無結疝樣分泌物,嗅覺也基本恢復正常。

槐花蜜

關於治療鼻炎偏方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不過,鼻炎患者朋友們不要盲目的去使用上述的這些偏方,而是應當在專業中醫的指導下使用,否則很容易因為用藥不當而導致的情加重。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治療鼻炎偏方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