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針灸能有效減輕疼痛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針灸能有效減輕疼痛

2019年11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耶拿大學附屬醫院的一個專家小組進行了該項試驗。試驗之前,16個志願者被進行全身麻醉,以排除針灸對他們產生類似“安慰劑”的鎮痛效應。在對他們施加疼痛刺激之後,專家在他們的身體相關部位進行針灸。通過腦電圖觀察被試驗者的疼痛反應,專家們發現,針灸確實起到了減輕疼痛的效果。

德國去年還完成了一項有50萬人參加的大規模臨床試驗,結果表明,針灸在治療偏頭痛等疼痛性疾病方面確有效果。

古巴研製出治療牛皮癬的新型藥膏

古巴關塔那摩省醫院成功地研製出一種治療牛皮癬等皮膚的新型純天然藥膏,經過數年臨床使用,取得較好的療效。該藥膏的主要研究人員皮內達醫生說,這種新型藥膏是以洋蔥提取物為主要成分。洋蔥中含有的抗氧化、抗炎症、促癒合成分,能夠幫助患皮膚組織快速癒合。與治療牛皮癬常用的類固醇類藥物相比,這種新型藥膏療效好,且沒有副作用。

據介紹,這種新藥膏除治療牛皮癬外,還可以有效治療因精神緊張等造成的皮膚皰疹等疾病,而且對痤瘡、燒傷癒合後疤痕、黃褐斑、妊娠斑等也有顯著療效。

台灣在全球首次利用轉基因技術產制人類凝血因子

台灣科學家最近宣佈,他們利用轉基因技術首次在豬和羊等動物身上產製出人類凝血因子,這項科技成果為白血患者帶來了福音,在全球尚屬首例。

台灣大學畜產學系教授鄭登貴帶領的研究團隊,利用轉基因技術從豬和羊等動物身上,產製出帶有人類凝血的“第八”及“第九”因子;由於這兩種因子分別是用以維持A型及B型白血病患者生命不可缺少的重要蛋白質,因此,這項成果在實現批量生產後,將造福白血病患者。

據專家介紹,目前第八及第九凝血因子是由人類的血液萃取及純化而成,故成本極高,市價昂貴,一般患者難以負擔。而且,使用源自人類血漿所純化的第八及第九凝血因子,常無法免除可能遭受肝炎病毒或艾滋病病毒等特定傳染病感染的風險。

古、加研製出抗B型流感嗜血桿菌新疫苗

古巴哈瓦那大學和加拿大渥太華大學的科研人員近日宣佈,他們採用純化學方法成功地研製出一種用於防治B型流感嗜血桿菌感染的疫苗。

參與研製工作的古巴科學家貝雷斯介紹說,這種疫苗已在古巴獲准批量生產,它是從百分之百的化學合成抗原中提取的,制備過程不使用細菌,因此更加純淨,適合嬰幼兒接種。

B型流感嗜血桿菌會引起肺炎、腦膜炎和風濕性關節炎等,主要感染5歲以下的兒童。此前普遍用於對抗B型流感嗜血桿菌的疫苗,主要是利用微生物發酵製成的,工藝複雜,生產過程緩慢。目前全世界年產量僅為1億單位劑量,平均每單位劑量的市場價格為8美元。由於產量低、價格高,現有疫苗很難在發展中國家得到普及,目前全世界只有2%的兒童有條件注射這種疫苗。

科學家們普遍認為,新疫苗造價低廉,更易於在全世界範圍內普及使用。

 

標籤:【減輕】【疼痛】【有效】【能】、【針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