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面癱 針灸最給力 | 養生知識網


 

A-A+

治療面癱 針灸最給力

2019年11月1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導語:秋高氣爽的季節來臨,每逢氣溫驟降的秋冬季節,不時可以見到有患者以手捂臉,面部表情十分僵硬地到醫院診治。那是因為秋冬季歷來是面癱的發高峰期,不少人因未能注意為臉面防寒保暖,導致患上了俗稱“歪嘴風”的面癱。中醫專家提醒:針灸對該治療效果是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公認最好的治療方法之一!

據瞭解,面癱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以青壯年居多,產後婦女、體弱老人、酒後受涼的中青年、抵抗力差的孩子都是面癱的主要侵襲對象。其發原因主要由於冷風吹面所致,常常起病急驟,通常只影響半邊臉,發病時會出現面部發麻發緊,目不能閉,流淚、流口水、口角歪斜,喝水時漏水,進食時殘渣滯留,說話不清楚等症狀。

專家介紹說,對面癱這種令人煩惱的疾病,預防是主要的,而患上面癱後,盡早選擇針灸治療對促進康復有著積極的意義。針灸對該病的治療效果是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公認最好的治療方法之一,針灸可調解面部局部經氣血脈,疏風散寒通絡,使之充和條達,面癱自復。

中醫專家提醒,患面癱後應該及時去醫院就醫,越早治療效果越佳。“針、灸、藥、罐”四位一體療法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治療面癱的方法,它將中醫傳統精華的針、灸、藥、罐進行了完美的結合,並根據不同病人的自身情況,進行有機組合,為病患者量身訂做系統、完整、行之有效的治療方案,它集養生保健治療於一體,以通經脈,調氣血,使陰陽歸於相對平衡,使臟腑功能趨於調和,標本兼治,從而達到防治疾病的目的。在治病的同時增強患者自身抵抗力,縮短治療時間,病情較輕者,一次治療即能見效,一般一個月左右即可達到滿意療效。

標籤:【針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