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治療腳氣的偏方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天治療腳氣的偏方

2018年08月1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腳氣是一種極常見的真菌感染性皮膚,一直在困擾著很多人的生活,長了腳氣真叫人痛苦難耐。成人中70-80%的人有腳氣,只是輕重不同而已。常在夏季加重,冬季減輕,也有人終年不愈。治療腳氣有哪些偏方呢?在此告訴你治療腳氣的幾個小秘方。

     治療腳氣有哪些偏方一:啤酒可治腳氣

     把瓶裝啤酒倒入盆中,不加水,雙腳清洗後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鐘再衝淨。每週泡1~2次。

     治療腳氣有哪些偏方二:韭菜治腳氣

      鮮韭萊250克洗淨,切成碎末放在盆內,衝入開水。等冷卻到能下腳時,泡腳半小時,水量應沒過腳面,可同時用腳中揉搓。一個星期後再洗一次,效果很好。

      治療腳氣有哪些偏方三:鹼面治腳氣

      腳出汗多,容易患腳氣。晚上臨睡覺前,用鹼面一湯匙(即蒸饅頭用的鹼面),溫水溶化後,將腳浸入鹼水中泡洗0分鐘左右,輕者兩三次,重者四五次即好。

      治療腳氣有哪些偏方四:茄子根和鹽治腳氣

      用茄子根和鹽煮的水洗腳,即可治好腳氣。

      治療腳氣有哪些偏方五:香煙灰治腳氣

      取香煙灰撤在腳趾濕癢處,可治腳趾間水泡瘙癢。

     治療腳氣有哪些偏方六:牙膏治腳氣

      犯有多年腳氣,可用牙膏塗搽,效果十分靈驗。

      中醫提醒,腳氣防治,重要的是做好腳部清潔衛生,每天要用溫水洗腳,穿透氣性好的鞋襪,並保持鞋襪乾燥。家裡有一人患了腳氣,要徹底治癒,以免傳給家人。

標籤:【偏方】、【腳氣】、【治療】【夏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