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的健身之道 | 養生知識網


 

A-A+

跆拳道的健身之道

2019年11月25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跆拳道,大家對這個名字不陌生,但是練習的人不多,這是很好的一種鍛煉方式,也可以防身。

跆拳道不僅使瘦的人增加肌肉,相反,還是肥胖的人減少脂肪,使體重恢復正常。跆拳道不同於一般體育活動,做激烈的活動使每小時消耗的卡路里量為600,減少體重一磅要消耗3500卡路里,因此,一天練一個小時的話一個星期就能減少一磅。

跆拳道運動不同於顯示力量的重量運動,不是調節大而突出的肌肉。而是使無力的脂肪組織變成肌肉,使身體變得輕盈敏捷。

通過重量運動發達的肌肉使血管之間的間隙拉開,由於血管數不變,因此無法在擴張的血管之間補充新的血管。其結果是通過吸氧和血流來排除人體內排泄物發生困難。所以,應把不必要的大肌肉鍛煉成長為柔韌的肌肉,使身體得到更多血液,提高最大的持久力和健康。

練跆拳道是通過踢腿、閃腰、單手攻擊或防禦使將另一隻手相反方向拉的動作使下腹的肌肉更加強健。而且,通過抬高、踢腿的動作,鍛煉側腰部和大腿內側肌肉。

跆拳道尤其對女性特別好的理由是如上所述可以全面鍛煉下腹和腰以及大腿,均勻發達全身肌肉,使女性保持青春與美麗。練跆拳道可以恢復女性分娩後下垂的腹部和腰,以及大腿內側的肌肉,對重新塑造健康身體和均衡體形由與眾不同的功效。如此看來,跆拳道是保持健康和女性美的最理想的武道。 

 

 

標籤:【之道】【健身】、【跆拳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